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区 > ECNTrade > 美经济前景向好 欧债进一步缓解

美经济前景向好 欧债进一步缓解

评论
分享到
ECN Trade2013年05月29日10:44分类:ECNTrade

隔夜市场美国公布了几项重要数据,数据表现都颇为靓丽,给关注美国经济前景的投资者再度注入了一注强心剂。5月份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76.2,预期71.2,前值从68.1修正为69.0。这是自2008年2月以来的最高值,显示出消费者对于美国的经济现状和就业环境都充满了信心,此外美国3月房价数据同比增幅也创下了7年以来的最高值,尽管目前的房价仍然低于06年时的高点,但是已经回到了03年底的水平,加上此前公布的房地产数据,投资者完全有理由相信美国的房地产市场正在展现出强劲的复苏势头。强劲的数据增强了市场的信心,随后美国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2.113%的高点。ECN Trade认为靓丽的数据同时也增强了市场关于美联储尽快缩小乃至退出购债的预期,因此国债收益率或将存在更进一步的上涨空间,有望触及2.4%的高点。

欧元区方面,一些深受欧债危机影响的国家陆续回到债市,意大利在周二的欧元中期拍卖中得标收益率再度下滑,两年期国债的收益率创下历史最低水平,上周希腊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也自2010年6月以来首次正常化,这显示出市场对欧元区的经济信心正在恢复,乐观的情绪正在上升,尽管欧元区依然面临着经济增长疲软、失业率依然严峻、银行业联盟的建立困难重重等诸多问题,但是这无法否认尽管速度慢,但欧元区已经走在通往复苏的路上这一现况。据欧行官员诺沃特尼表示预计欧元区将在2013年下半年迎来经济复苏,只要有必要,欧洲央行将继续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如有必要,其本人倾向于向市场提供更多的流动性。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