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区 > ECNTrade > 政策风险打压美元 澳联储或继续宽松

政策风险打压美元 澳联储或继续宽松

评论
分享到
ECN Trade2013年05月22日09:13分类:ECNTrade

在过去的一周里,市场关于美联储将退出QE的情绪不断的酝酿,尽管上周美国的数据表现曾让人失望,但是在美国经济整体向好的情况下,市场对差劲的数据表现出足够的宽容,多数人依然相信美国的经济相对于其它经济体而言具备明显的优势,这一态度给予了美元十分强劲的支撑。 

本周的重磅大戏是伯南克的国会证词以及美联储会议纪要,这两天时间里美联储方面的任何风吹草动都将给投资者们带来无尽的猜测,周一的市场上相对平静,没有重要数据公布,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的讲话是一个重要内容,费舍尔表示购债计划对美国经济的刺激作用尚不明确,预计到年底实际GDP增速超过2.5%,他认为对美联储而言不存在无限QE,但是当前就业市场尚未恢复到期望水平尚需合理的财政政策来刺激经济增长,完全停止证券购买将极具破坏性,他称如果是他,会选择从上次会议开始减少购债。费舍尔是美联储著名的鹰派代表,在今年FOMC上并没有投票权。

北京时间5月21号凌晨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和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以及圣路易斯主席布拉德相继发表了讲话,其中威廉姆斯和布拉德都具备FOMC的投票权。EVans表示对美国经济持乐观态度,但没有对逐步削减购债发表评论,他认为现有利率购买债券可以持续到今年秋天,如果届时就业市场表现良好,可以考虑突然结束QE。ECN Trade认为当前情况下结束QE似乎已成定局,但是结束的方式依旧充满了不确定性,在伯老讲话前夕,投资者应持谨慎态度,关注美联储下一步行动的讯号。

澳洲联储在亚市盘中公布的5月7日会议纪要表示降息是刺激经济增长达到通胀目标的适宜途径,委员会在5月会议上决定应该使用一些放宽政策的空间,纪要公布后澳元小幅下跌,但是由于澳洲联储并未对下一步政策指明方向,随后恢复涨势。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