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威廉姆斯:可以在年底之前结束购债

美联储威廉姆斯:可以在年底之前结束购债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5月17日10:22分类:美联储

美联储理事兼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四(5月16日)指出,美联储有可能可仍从今年夏季就开始逐步缩小购债规募,并可以在年底之前就结束购债行动。他指出,美国当前就业复苏状况相当乐观,这意味着美联储的超常规宽松错施将能够适时退出。

但威廉姆斯却也指出,目前尚需更多进一步的证据,才能确定美国经济和就业市场确已明显转好,并进而正式开始缩小美联储证券资产收购工作,并将其最终终止。而他也表示,如果就业环境继续以当前的速率改善下去,那么购债措施的规模在夏季开始削减之后,就确实有望在年底前完全结束。

威廉姆斯同时预计,美国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将在2.5%,在明年有望达到3.25%,这与其此前的预计的一致。而他指出,虽然美国近期通胀率下滑到了1%左右,但料在此后有所回升,并符合美联储所设定的接近但低于2%这一目标。

另外,他表示,美国今年年底之际失业率将在7.5%,明年年底之前会降到7%以下,但如此的失业率仍远高于长期平均水平。而他也指出,无论如何,在本轮购债措施于去年9月份启动并于12月份加码后,美国就业市场的好转步伐确实已快于美联储此前的预期

威廉姆斯还认为,当前就业市场的各项主要指标仍在好转的趋势之中,因而未来半年间,就业强势复苏的势头料将延续。他表示,虽然此前美国经济的总体表现一度不尽如人意,但是至少经济复苏进程的方向仍然正确无误。

威廉姆斯同时对美国住房市场的前景表示看好,并认为美国消费指出状况也已经从经济衰退时期的低谷里摆脱了出来。然而他坦言,美国财政前景的不确定性和欧洲多国仍深陷经济衰退的状况,将继续是美国经济增长前景中所面临的阻力。

而他最后却也指出,即使美联储如期在今年年底结束购债,但其总体货币政策取向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将保持异常宽松。美联储此前曾表示,在通胀率不走高至2.5%以上的前提下,要到失业率降低到6.5%以下后,才会考虑上调联邦基金利率,而威廉姆斯表示,美国失业率要降到6.5%以下,至少要等到2015年中期。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