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罗森格伦:当前超宽松货币政策适宜

美联储罗森格伦:当前超宽松货币政策适宜

评论
分享到
FX1682013年05月17日10:20分类:美联储

美国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周四(5月16日)表示,虽然劳工市场局势改善,经济出现复苏迹象,但超宽松货币政策仍然有必要。

罗森格伦表示:"在我看来,超宽松货币政策当前是适宜的。"

他表示:"美国经济正在持续改善。就业也在温和增长。这一进程部分是由于超宽松货币政策的作用。"

虽然自QE3推出以来失业率便走上了下滑趋势,但罗森格伦警告称,大多数失业率下降的原因是因为参与就业市场的人群减少。

同时他表示,美国的通胀水平处在1%附近,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的时间越长,对美国经济负面影响就越有可能压低通胀以及实际利率预期。

罗森格伦并没有明确说明所谓合适的"QE"规模。

近期包括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在内的联储官员都曾表示美国政府的财政整顿计划是年内维持QE操作的一项重要原因。

对此罗森格伦表示:"事实上我会说货币政在抵消近期财政政策带来的负面影响上非常有效。"

罗森格伦作为波士顿联储主席拥有今年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货币政策投票权。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