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市场猛炒撤出QE预期 欧元区迎年内首度大考

市场猛炒撤出QE预期 欧元区迎年内首度大考

汇通网2013年05月15日08:58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隔夜呼吁尽早削减量化宽松,表示最快应在下一次政策会议上采取行动,令市场继续猛炒QE撤出预期。而日内,欧元区经济将迎来年内首度大考,多国一季度GDP初值数据将于今日欧洲时段陆续出炉,料将再度在汇市掀起一番波澜。

周三(5月15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高位整理,现交投于83.60一线。隔夜美元指数继续上涨,刷新去年7月以来高点83.70。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隔夜呼吁尽早削减量化宽松,表示最快应在下一次政策会议上采取行动,令市场继续猛炒QE撤出预期。而日内,欧元区经济将迎来年内首度大考,多国一季度GDP初值数据将于今日欧洲时段陆续出炉,料将再度在汇市掀起一番波澜。

美联储退出QE箭在弦上?6月成最近时间点

美联储最快何时开始落实其撤出QE的计划?此前,市场最广泛的预期基本上是三个时间点:今年9月、今年底、明年上半年。然而隔夜普罗索给了市场一个更近的答案:下个月。

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周二在斯德哥尔摩表示美联储应该放缓并在随后终止QE购债。他警告称如果美联储未能在下个月削减其购债规模,美联储将面临信誉受损的风险。

外媒报道,在谈及美联储FOMC会议时,普罗索表示:“面对就业市场改善的证据,如果FOMC会议未能减少其购债规模,这将损害委员会会议声明的信誉,在FOMC委员会的声明中写道其购债速率将与经济状况相适应。”

他指出就业数据中的平均工作时长和薪水、长期失业人数以及失业时间等数据的改善显示应该放缓QE项目。他说道:“如果我们由于担忧市场的惊讶或失望而对于放缓购债犹豫不决,我们将会发现自己在未来将会非常困难。”

他明确的表示希望退出程序现在就开始启动。普罗索说道:“尽管(就业市场)更多的进展当然立项。但我相信目前的证据已经显示就业市场显著改善。因此,开始放缓QE购债速率是合适的。”

此前在上周五收盘后,WSJ记者“美联储通讯社”Hilsenrath发表题为“美联储制定退出刺激的计划”的报道,称美联储已经制定了结束前所未有的850亿美元/月购债计划的策略,这一策略旨在保持灵活性并且能够管理高度不确定的市场预期。

众所周知,美联储每年有四次决议可称为“大决议”,一般分布在每个季度末。在发布决议的同时,美联储将发布最新的经济前景预期,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此后将召开新闻发布会。美联储一些重大决策的转变,通常在这些大决议时发布。此前,去年推出的QE3就是在9月的大决议中拉开序幕,而此后在12月的大决议中,美联储扩大资产购买规模450亿美元,以替换原有的扭转操作(OT)措施。

因此,从历史看,美联储如果想改变政策,那么今年6月、9月和12月的决议将是最好的机会。而由于考虑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任期将在明年1月份结束。因此,在换届的背景下,12月才改变政策可能显得过于仓促。而6月和9月,也许将成为美联储改变方向的最佳时机。

当然,这一切的前提依然是,美联储近期公布的数据,能令更多的鸽派官员改变立场,转而支持提前缩减QE。这显然依旧是一个极其艰巨的任务。

在本周后半段,市场将继续密切关注美联储官员的表态以寻找美联储计划更清晰的信号。包括Fisher和罗森格伦在内的4位地方联储主席和美联储理事拉斯金将会发表演讲。伯南克周六将在Bard College就长期经济前景发表开场演讲。此外,数据方面,美国4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和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将于本周四公布,通胀是进一步回落还是有所上升,同样对美联储政策制定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