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印度央行加强购金管控 2014财年进口或减半

印度央行加强购金管控 2014财年进口或减半

评论
分享到
FX1682013年05月13日13:54分类:其他

印度五矿公司(MTCC)贵金属部门经理Ashwini Kapoor称,如果印度央行(RBI)近期旨在限制银行黄金进口的措施生效,预计印度2014财年黄金进口量将降至500公吨以下,降幅约为50%。

Kapoor表示,世界最大的黄金消费国--印度2012-2013年黄金进口量达到830公吨左右。

在本月初公布的2013-2014年货币政策中,印度央行计划加强对银行从海外购买黄金的监管,同时限制贷款工具以控制国内黄金进口并遏制经常帐赤字。据称,法案细则将于5月底出炉。

Kapoor指出,"如果印度央行公布了这些遏制手段,那么印度全国黄金进口可能受损,当前财年的进口量可能下滑50%。"

他同时补充道,要是该通知没被公布,印度今年黄金进口很有可能触及1000公吨大关,因为黄金价格下跌会显著拉高国内需求。

Kapoor还表示,如果印度央行没有实施这些遏制措施,印度五矿公司从海外采购黄金的数量可能从去年的38公吨大幅增加至200公吨。

目前,印度国内的黄金价格下降15%,至27,500卢比/10克。而去年同期的价格为32,000卢比/10克。

Kapoor最后补充道,印度每年的黄金需求大约在800公吨。如果今年黄金价格维持下降趋势,那么印度黄金进口可能还会增加。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