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英国央行决议波澜不惊 美联储重回视野

英国央行决议波澜不惊 美联储重回视野

汇通网2013年05月09日21:14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周四(5月9日)欧市盘中,英国央行(BOE)公布了5月利率决议,维持货币政策不变,该结果符合市场预期,英镑兑美元短暂触及盘中高位,而美联储(FED)官员的鹰派言论以及美国周初请失业人数的下降,均提振美元指数走高。

周四(5月9日)欧市盘中,英国央行(BOE)公布了5月利率决议,维持货币政策不变,该结果符合市场预期,英镑美元短暂触及盘中高位,而美联储(FED)官员的鹰派言论以及美国周初请失业人数的下降,均提振美元指数走高。日内晚间美联储还将有众多官员发表言论,或将透露出美联储后市可能的货币政策。

英国央行决议符合预期

英国央行周四结束其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会议后宣布,维持指标利率在0.5%的纪录低位不变,并将资产购买规模维持在3750亿英镑不变。此次利率决议结果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英国央行在公布货币政策决议后,英镑升至盘中高位,目前维持在日高附近交投。周四英国央行一如既往未发表相关声明,其将于5月22日公布此次利率决议的会议纪要。另外,英国央行将于下周三(5月15日)公布季度通胀报告。

在其他国家央行相继宽松的背景下,英国央行维持现有的货币政策不变,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近期英国的经济数据较为强劲。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3月制造业产出较上月增加,且能源生产激增,提振整个工业部门的产出。3月工业产出数据整体好于预期。英国3月工业产出月率上升0.7%,年率下降1.4%;制造业产出月率上升1.1%,年率下降1.4%。

4月末,英国亦公布第一季度GDP初值季率增长0.3%,年率增长0.6%,好于预期的表现使得英国陷入衰退的担忧减弱。

英国工业联盟(CBI)分析师Stephen Gifford周四(5月9日)表示,近期调查数据同样暗示第二季度英国经济或将继续温和增长。同时,在借贷资本计划延长的情况下,信贷条件也将进一步改善。

Gifford称若毫无意外,MPC会维持目前货币政策直至今年7月新任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的到来,在那之后预计更多货币政策确立恐怕是必然的事情,这潜在支撑了房屋市场和企业的信心。

欧洲央行看重数据

周四欧洲央行(ECB)则公布了月度报告,月报中称将“密切关注”未来的所有经济数据。欧洲央行认为,欧元区经济前景面临下行风险,全球需求低迷和改革不充分或拖延经济复苏步伐;可能在近期预期中错误判断了潜在的经济产出。

欧洲央行日内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今年欧元区经济料将萎缩,且受访经济学家下修此前预估,这强化了欧洲央行采取进一步政策行动的预期。

欧洲央行管委魏德曼周四也指出,扩张性货币政策是正确选择,欧洲央行仍可以采取进一步行动。不过,魏德曼同时也指出,须警惕实际负利率带来的风险,且低利率不是长久之计,当情况改善必须迅速上调利率。

本周稍早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亦称,若欧元区经济进一步恶化,该央行准备再次采取行动。这一言论暗示了未来欧洲央行再次降息的可能性。

初请数据强劲力挺美联储鹰派

而美国方面,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0.4万人,至32.3万人,为2008年1月以来最低,且低于市场预期。同时,5月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减少0.625万人,至33.675 万人,为2007年11月以来最低。受此影响,美元指数涨至日高,也支持了美联储官员普罗索的鹰派言论。

美国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周四重申了鹰派言论,普罗索指出,希望美联储停止债券购买,但特别希望放缓购买速度。他表示,从不觉得资产购买计划在解决就业市场问题上有多奏效,而且美联储债券购买计划是弊大于利。

普罗索还指出,全球几乎所有的主要央行在解决问题上所面临的政治压力都越来越大,同时由于财政当局未切实履行职责,越来越多的央行会参与解决问题,这让人不安。

而美国里奇蒙联储主席莱克则在美国智库国际关系协会(CFR)上重申对“大而不倒”类银行的担忧,呼吁在“生前遗嘱”上下更多功夫。

周四稍后关注将于北京时间22:00公布的英国至4月三个月NIESR-GDP预估年率,以进一步判断英国经济复苏的状况。此外,美联储官员亦将陆续发表讲话,投资者亦需留意。

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将于北京时间21:25在该联储第49届年会上讲话,还将于北京时间22:45接受外媒记者现场访谈,谈论当前经济形势及货币政策。

而芝加哥联储第49届年会上,联邦住房金融局代理局长Edward DeMarco将于北京时间次日凌晨01:00发表讲话,纽约联储银行执行副主席Joseph Tracy于次日凌晨02:45讲话。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