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新西兰央行28年来第二次干预汇市

新西兰央行28年来第二次干预汇市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5月09日14:08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新西兰联储周三(5月8日)干预汇市,成功使纽元兑美元下滑的举措可能需要加点料,因其效果或是短暂的。新西兰联储周三证实出售纽元,这是自1985年纽元自动浮动以来第二次承认干预。

新西兰联储周三(5月8日)干预汇市,成功使纽元兑美元下滑的举措可能需要加点料,因其效果或是短暂的。

纽元兑美元4月触及了0.8676的20个月高位。该货币保持强劲的理由站得住脚,而新西兰联储看来无意不计代价对其打压。

新西兰联储周三证实出售纽元,这是自1985年纽元自动浮动以来第二次承认干预。

新西兰联储主席惠勒(John Wheeler)向国会一委员会证实了干预,但承认此举可能不会令汇率产生“实质性改变”。

而假如委员会没有问及,则不确定惠勒是否会披露这次干预。

央行网站数据显示,以前的干预规模没有这么大。

新西兰联储在2012年11月净出售了6,400万纽元,12月大举出售了1.99亿纽元。

与每日规模数以十亿记的新西兰外汇市场相比,这样的干预是沧海一粟。

新西兰财长英格利希(Bill English)在2月时表示,“我们将是拿着玩具枪跑到战区”。这暗示新西兰阻升本币的决心不高。

英格利希还称:“我们一直很明确,我们不愿意用纳税人的钱,承担汇率方面大规模投机买卖的巨大风险”。

如果新西兰联储不愿意大举干预,那么经济基本面仍应会支撑纽元。

在截至3月的一年间,新西兰对中国的出口成长32%,中国取代澳洲,成为新西兰最大的出口市场。

尽管有长期投资者认为,受中国经济成长放缓影响,纽元、澳元和加元等商品相关的货币将会下跌,但他们也表示,新西兰依赖的农产品出口比较不受景气偱环影响,因此纽元的跌势或许会受限。

新西兰房市飙涨,已促使新西兰联储对通胀和金融稳定风险发出警告,甚至可能迫使利率从目前的纪录低位2.5%往上调升。

另外,基督城在2011年地震过后,规模250亿美元的重建工作仍对经济带来刺激作用,这也有助于支撑纽元。

亚洲各国央行计划分散其外汇储备的配置,加上认识到新西兰和亚洲的贸易关系,很可能会逢低买进纽元。

事实上,周三新西兰联储的干预之所以奏效,可能是因为当时汇市正持有纽元而必需调整持仓,所以有卖盘出现。

然而,青睐持有纽元的理由仍很充分,因此卖盘可能只会鼓励新的买家出手。

除非新西兰联储准备把玩具枪换成榴弹炮,否则的话,纽元可能还是会从周三的低位反弹回升。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