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新西兰央行证实曾干预汇市以抑制强势纽元

新西兰央行证实曾干预汇市以抑制强势纽元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5月08日14:04分类:其他

新西兰联储周三(5月8日)表示,在纽元逼近1985年实施浮动汇率以来高位时,联储曾在汇市出售纽元,以抑制纽元强势。

新西兰联储主席惠勒向国会一委员会表示,“曾进行过干预。”

汇市干预操作何时进行的细节并未透露,但新西兰联储副主席Grant Spencer表示,“将从联储资产负债表数据明显看出。”

新西兰联储资产负债表最新数据涵盖到3月的交易,数据显示今年头三个月联储有少量卖出新西兰元,去年12月央行净卖出1.99亿纽元。

最新数据并未涵盖4月的交易,4月纽元兑美元升至20个月高位0.8676。纽元在2011年8月触及实施浮动汇率后的高位约0.8850。

惠勒“我们已经公开表示过,央行准备干预汇率。我们也表示过,我们并不预期干预的资金流动会大幅改变汇率,虽然干预有可能抑制(汇率强势)。”

惠勒表示,过去一年左右流入纽元的许多资金,主要是受到官方资金流动推动,包括一些央行持续降低主要货币部位进行分散配置。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