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麻生称单凭货币政策无用 美元兑日元失守99

麻生称单凭货币政策无用 美元兑日元失守99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5月07日10:04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周二(5月7日)亚市早盘,美元兑日元震荡下行,现已失守99关口,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表示,日本央行货币宽松政策产生效果需要数月时间,单凭货币政策无法引领经济复苏,该讲话打压美元兑日元走低。

周二(5月7日)亚市早盘,美元兑日元震荡下行,现已失守99关口,刷新时段低点98.82。盘中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表示,日本央行货币宽松政策产生效果需要数月时间,单凭货币政策无法引领经济复苏,该讲话打压美元兑日元走低。

麻生太郎指出,日本承诺会动用财政政策,但也谨记缺乏财政纪律恐削弱外界对货币政策的信任。日本政策在年中左右制定预算改革计划的立场没有改变。财政政策仍是G7国家的优先考虑政策,尽管侧重刺激经济还是紧缩取决于各国。

本周五七国集团(G7)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将再度召开。分析指出,麻生太郎的此番讲话大体包含了两层含义,一是认为宽松政策产生效果仍需时间,言下之意暗示目前在宽松货币政策方面仍可缓一缓。二是表达了对动用财政政策的呼吁,重申在年中左右制定预算改革计划的立场没有改变。其言论对日元有一定提振作用。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