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有必要将再次降息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有必要将再次降息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5月07日09:38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指出,欧洲央行正在对近期欧元区陆续出炉的各项经济数据作进一步密切关注,并可能会在有必要时出台更多的政策行动,来试图将区域经济就不景气泥潭中解救出来。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周一(5月6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发表讲话指出,欧元区国家必须设法对其财政收支状况加以严格控制,此外,部分债务负担沉重的欧元区国家在采取新政策措施提振其经济增速的同时,也不能让此前付出的财政改革努力半途而废。

此前,意大利政府曾表示,将会支出数十亿欧元用于刺激该国陷入停顿的经济恢复增长,然而,鉴于该国当前的政府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重已高达130%,投资者不免对该国的减税做法感到忧心忡忡。

德拉吉因而强调,公共财政缺少信用度会导致银行与市场间产生疏离,因而,预算政策必须具有可持续性,无论经济处于上升还是下降周期之中,皆应如此。削减公共支出,并实现收支平衡,是财政整顿的目标所在。

德拉吉指出,如果欧元区国家的财政收支状况始终难以得到良好的控制,那么所谓的经济“可持续增长”也将会只是空中楼阁。而对于那些高负债的财政困难国家而言,确保在财政整治方面取得的成就不会前功尽弃,也仍是目前需要恪守的政策底线。

德拉吉也呼吁,欧元区成员国应帮助欧洲央行减少欧元区信贷割裂的现象,并采取措施来缓解信贷碎片化状况。他强调称,部分成员国增长放缓是因为不愿意触及结构性问题,而结构性的经济疲软状况已对欧元区稳定性构成了拖累。各国应切实采取措施保护竞争,来恢复其经济本身的应有竞争力。

德拉吉同时表示,如果欧元区内的财富分配状况能够变得更为均衡,那么经济状况状况料将会有进一步的改善。而当前青年失业率偏高的状况与这一目标背道而驰,并恐将引发具有破坏性的极端抗议活动。

另外,德拉吉还指出,欧洲央行正在对近期欧元区陆续出炉的各项经济数据作进一步密切关注,并可能会在有必要时出台更多的政策行动,来试图将区域经济就不景气泥潭中解救出来。

德拉吉同时对欧洲央行在上周会议上所做出的降息25个基点至0.50%低位的做法予以了评述,称欧洲央行降息是因为宏观经济疲软正在欧元区蔓延,并表示,如果客观经济数据状况显示有需要,那么欧洲央行很有可能在此后采取更多的类似措施。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