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德拉吉再谈降息 欧元急剧下跌

德拉吉再谈降息 欧元急剧下跌

评论
分享到
FX1682013年05月07日08:51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在上周降息25个基点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又称在必要的情况下会再次降息,欧元急剧下跌。

欧元区综合采购经理人数据虽然有所回升,但是仍然处于收缩区域,同时作为该地区经济引擎的德国录得5个月低点,这使该地区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前景蒙上阴影。在上周降息25个基点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又称在必要的情况下会再次降息,欧元急剧下跌。

德拉吉发表再次可能降息的言论后,欧元/美元从1.3110下跌,并刷新日内低点1.3054。部分影响原因还包括市场风险情绪升温,以及美国就好的就业数据影响持续,美元指数走强。

欧元区经济数据仍然不乐观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较3月回升,好于预期,但德国经济状况仍惹人担忧。

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Markit综合PMI终值录得46.9,预期为46.5,3月为46.5。同时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服务业PMI终值上升至47.0,预期为46.6,3月为46.4。

Markit指出,欧元区经济产出已经连续第15个月维持下降,德国也在本月加入了"欧元区四大经济体"产出萎缩的行列。其中,法国、西班牙综合PMI录得四个月低点,意大利录得19个月低点,德国录得5个月低点。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PMI数据显示,在一季度经济萧条逐渐转优后,二季度的欧元区经济再度走上了萎缩的趋势。"

欧银降息周期远未结束!

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周一表示,如果有必要,欧央行准备在上周将利率降至历史低点后再度降息。

德拉吉在罗马发表演讲时称:"未来几周中,我们将关注所有与欧元区经济有关的数据,如果有必要我们已准备再次采取行动。我们的货币政策将保持宽松。"

他指出:"欧央行理事会已首次决定探寻将存款利率降至低于零的可能性。事情很复杂,将产生很多后果,我们必须加以考虑并仔细研究。理事会已决定分析这些后果,以便在有必要时能采取行动。"

5月2日,欧洲央行宣布下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0.50%,同时下调贷款利率50个基点,至1.00%,维持存款利率在零不变,并对负利率持有开放态度。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此前表达了欧洲央行降息的言论,对此德拉吉称,默克尔的评论并不意在干预欧洲央行的独立性,欧洲央行的独立性对各方都至关重要,特别是德国,鉴于疲软正在蔓延至核心经济体,降息有利于所有的国家。

美国非农影响持续

美国劳工部(DOL)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数增长16.5万人,超过预期的13.5万人。同时,美联储(Fed)关键政策指引的失业率下降0.1%至7.5%。

CMC资本市场首席分析师Ric Spooer指出,美国近期就业市场每月平均增长水平近20万人。从市场的观点来看,劳工市场表现足够提供企业增长所需,但这还不足以令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减少购债规模。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