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泰国央行董事会呼吁大幅降息抑制泰铢升值

泰国央行董事会呼吁大幅降息抑制泰铢升值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03日22:48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泰国中央银行董事会主席希望央行尽快大幅度地降息,以抑制泰铢升值趋势,减轻泰国出口业的损失。今年年初以来,泰铢对美元等世界主要货币持续升值,分析人士认为,泰铢升值源于泰国国内政策利率过高,导致外资过度流入。

新华08网曼谷5月3日电(记者黎藜)泰国中央银行董事会主席威拉蓬·拉曼军3日表示,希望央行尽快大幅度地降息,以抑制泰铢升值趋势,减轻泰国出口业的损失。

此前,泰国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吉滴叻·纳拉侬也曾多次施压,要求泰国央行下调政策利率,抑制泰铢升值。

但是,自去年10月至今,泰国央行已经连续四次维持政策利率在2.75%不变。央行认为,降息仅能短期遏制资金流入,如果贸然降息,泰国目前强劲的经济增长势头或将受到影响。

今年年初以来,泰铢对美元等世界主要货币持续升值,不断突破自1997年7月亚洲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点,目前升值幅度超过6%。分析人士认为,泰铢升值源于泰国国内政策利率过高,导致外资过度流入。

威拉蓬说,今年第一季度,本币升值已经导致泰国国际收支经常账户赤字高达800亿泰铢(约合27.6亿美元),如果任其发展,今年全年这一数据可能攀升至1万亿泰铢(345亿美元)。

他说,如果泰铢对美元汇率从目前的29上升至27比1的水平,作为泰国经济支柱性力量的出口业将遭受到“毁灭性”的打击。

据了解,泰国基准利率由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负责制定,政府无权干预或否决央行决定。(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