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欧洲央行降息 2日美元反弹

欧洲央行降息 2日美元反弹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03日09:34分类:美元

新华08网纽约5月2日电(记者杨琪)美元在连续几个交易日走弱后2日对主要货币汇率上涨,由于欧洲中央银行宣布下调基准利率,美元对欧元大涨。

欧洲央行2日举行货币政策会议后决定,将欧元区主导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0.5%的历史新低,这是欧洲央行10个月来首次降息。虽然在此之前市场已预料到欧洲央行可能会降息以刺激经济增长,但2日该举措仍然引发欧元对美元大跌。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日宣布,将继续维持现有的每月购买850亿美元资产的货币刺激措施以及接近零的低利率。由于近期的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该决定基本符合市场人士预期。美联储还在声明中说,准备根据就业和通胀前景的变化来增加或减小购债规模,以保持货币政策宽松适度。

当天发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也促美元上涨。美国劳工部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大幅下降1.8万至32.4万,创2008年1月以来新低。

另外,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进口降幅大于出口,3月份美国贸易逆差较前月修正后的数据下降11%,至388亿美元。

截至当天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3057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211美元;1英镑兑换1.5532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5589美元;1澳元兑换1.0257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292美元。

1美元兑换97.96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97.40日元;1美元兑换0.9352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258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0076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065加元。(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