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GDP拖累美元全面下挫 非美货币上涨各有理由

GDP拖累美元全面下挫 非美货币上涨各有理由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4月29日14:12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继上周数据显示美国经济第一季增速慢于预期后,交易商继续削减持有的美元多头仓位。美元兑多种货币都走软。非美货币上涨各有理由。

美元周一(4月29日)亚市全面下跌,英镑则触及逾两个月高位。继上周数据显示美国经济第一季增速慢于预期后,交易商继续削减持有的美元多头仓位。

美元兑多种货币都走软。非美货币上涨各有理由。日元仍受日本央行激进宽松预期支撑,英镑自强于预期的英国一季度GDP后持续走升,欧元则受到意大利打破政治僵局的提振,商品货币受金市引领大宗商品持续反弹的提振。

美元受GDP拖累全面下挫,非美货币上涨各有理由

美元兑日元亚市盘中触及97.34,创逾一周低点,进一步脱离4月早些时候触及的四年高点99.95。

上周五(4月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一季GDP年化季率初值为增长2.5%,低于市场预估的增长3.0%。

美国在过去数周里发布的一连串数据都表现较弱,比如零售销售和耐用品订单报告等,这引发了投资者对于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

三井住友银行的资深全球市场分析师Satoshi Okagawa说道:“看起来美元多头正在遭到打击,疲弱GDP数据是个重大因素。英镑、澳元、纽元、加元和坡元……它们兑美元的走势都在改变。”

英镑兑美元日内亚市一度涨至1.5526,为2月中旬以来最高。上周四(4月25日)公布好于预期的英国第一季经济增长数据后,英镑持坚,因此数据削弱了英国央行将扩大资产购买计划的预期。

美国GDP报告也显示通胀增速放缓,为美联储维持货币刺激措施提供弹药。美联储周二(4月30日)将召开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会上料将决定维持每个月850亿美元的购债步伐。

尽管美元兑日元近几周在100处遭遇强劲阻力,但许多市场人士预计该货币对将在中期内走高,因日本央行采取激进的货币宽松举措。

瑞银10国集团(G10)外汇策略师Gareth Berry说:“我们仍看多美元兑日元。日本央行的影响还远未消退”。

除了美联储会议外,美国经济数据将是本周的焦点,尤其是周五(5月3日)将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

荷兰银行外汇分析师Roy Teo认为,短期内美元兑美元可能在前阻力位——3月高点96.71附近获得支撑。

欧元兑美元日内小幅高开高走,意大利新总理上任、政治僵局被打破给欧元多头带来信心。

对于欧洲央行可能在5月2日会议上降息以支撑经济的预期日渐升高,抑制了欧元涨势。日图看,欧元兑美元在4月16日触及七周高点1.3201后呈现回落走势。

欧元周一的涨势乏力,尽管此前意大利中左派的总理莱塔上周六(4月27日)任命新内阁,结束两个月来的政治僵局。

莱塔预计周一(4月29日)在国会说明政府的计划,且必须通过国会两院的信心投票。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