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英镑本周大赢家 疲软GDP数据打压美指

英镑本周大赢家 疲软GDP数据打压美指

汇通网2013年04月27日15:14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英镑无疑是本周的最大赢家,而美元指数终于低下了它那高昂的头颅。下周风险事件云集,需重点关注美联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美国非农数据,此外还需关注多国制造业PMI数据。

本周(4月22-26日当周)外汇市场可谓是风云变幻,市场主要围绕着美元指数展开一系列厮杀。英镑无疑是本周的最大赢家,而美元指数终于低下了它那高昂的头颅,前半周美国公布的一系列疲软经济数据,已使得市场开始怀疑美国经济是否真的已经走在上行轨道中,而本周五(4月26日)的美国疲软GDP数据,更加印证了此前经济数据的不佳,并不是“空穴来风”。同时也打消了市场此前对美国经济的乐观预期。而下周风险事件云集,需重点关注美联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同时还需关注美国非农数据。

本周热点梳理

美国疲软GDP数据打压美指

从美元指数本周的走势看,基本面的疲软无疑是在走势上得到了有效的印证。美元指数在前期触及高位83.50后,基本属于回调整理中,几次上攻83关口,皆被打压回落,除了有技术面的回调之外,本周一些列的疲软经济数据,使得美元指数“难上青天”,重返82关口附近。

全美不动产协会(NAR)周一(4月22日)公布,美国3月成屋销售月率下降0.6%,经季节调整后的年化总数为492万户,此前受访分析师预期增加至501万户。美国3月成屋销售进一步显示,随着第一季结束,美国经济动能减弱。

道明证券的资深分析师Millan Mulraine称:“房屋销售步伐令人失望,为楼市正面动能开始减弱提供了一些佐证”。

而美国4月制造业PMI初值降至52.0,创六个月最低。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下降5.7%,创七个月最大降幅。美国3月耐久财(耐用品)订单创下七个月来最大跌幅,衡量企业支出计划的指标也仅是微幅上升,这些最新迹象进一步说明经济活动放慢。

而本周五(4月26日)疲软GDP数据更加印证了美国经济的放缓,美元指数最低下探到82.39。美国商务部周五(4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速不及预期,鉴于有迹象显示就业和投资已出现放缓,美国今年的经济增长可能会再度疲软。数据显示,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初值年化季率增长2.5%,预期增长3.0%,去年第四季度增长0.4%。虽然此后公布的美国4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上修至76.4,但难改美元指数走势的萎靡。美元指数本周收盘报82.48。

英国强劲GDP提振英镑飙升

英国方面公布的强劲GDP数据无疑给了市场一个意外的惊喜。也使得英镑成为本周发挥最好的货币。从英镑兑美元的走势看,在基本面的有效支撑下,已走出横盘整理之态,强势上攻1.5400整数关口,目前大有向1.5500关口发起挑战的趋势。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周四(4月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季率上升0.3%,预期上升0.1%,去年第四季度下滑0.3%;GDP初值年率上升0.6%,为2011年底以来最大增幅,预期上升0.3%,去年第四季度上升0.2%。

DP数据公布后,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就此表示,第一季度GDP数据令人鼓舞,表明经济正在回暖。奥斯本在声明中称:“尽管经济环境艰难,但我们在前进。”若经济出现“三底衰退”,奥斯本将倍感尴尬,就在几天前评级机构惠誉(Fitch)剥夺了英国的AAA最高信用评级,其上月预算案帮助房屋持有人的计划也受到议员们的攻击。

然而第一季度GDP数据的强劲使得英镑的压力迅速得到释放,远好于预期的数据使得英镑段时间内飙升。与此同时其他风险货币也同样获得提振。在美国经济复苏放缓,中国经济增速减弱,欧元区经济低迷之时,英国方面经济的改善使得近期的经济担忧获得缓解,这为风险货币提供了支持。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汇市策略师Melinda Burgess称, “数据优于预期,今日对英镑非常有利……英镑兑美元或进一步涨至1.5500上方,可能至1.5600。”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