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英国一季度经济华丽转身 欧元深受降息困扰

英国一季度经济华丽转身 欧元深受降息困扰

FX1682013年04月27日11:49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本周外汇市场中英镑表现抢眼。受一季度强劲GDP表现提振,英镑兑其他主要货币对手普遍走高。下周又将迎来欧洲央行利率决议、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不同的是,英国央行将利率决议推迟至5月9日,被美联储取而代之。

422日至26日汇市概述:本周外汇市场中英镑表现抢眼。受一季度强劲GDP表现提振,英镑兑其他主要货币对手普遍走高,英镑/美元攀升触及1.5497,创2月22日当周以来反弹最高纪录。英国一季度GDP初值季率增长0.3%,增幅超过预期的0.1%,扭转经济面临三次衰退的尴尬窘境,提振市场信心。同时,英国央行以及财政部决定扩大融资贷款机制(FLS)。双方面作用下,令市场对英国央行的宽松预期大幅削减,帮助英镑走强。

美国方面,美国一季度GDP表现增幅不及预期,增长2.5%,预期增长3.0%,但强于去年四季度增速0.4%。因此,数据出炉后令美元短线承压,但幅度有限。

欧元区方面,经济火车头德国的表现黯然失色,引发欧洲央行降息预期。德国制造业萎缩加剧,服务业PMI也跌破荣枯分界线。

本周汇市要闻盘点

英国经济免于三底衰退

英国统计局(ONS)周四(4月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第一季度经济增幅好于市场预期,意味着英国暂时避免陷入三底衰退的境地。

数据显示,英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季率上升0.3%,预期上升0.1%;年率上升0.6%,预期上升0.3%。

统计局表示,GDP增长的最大贡献源自服务行业,季率增长幅度为0.6%,贡献度为0.47个百分点。而建筑业则对GDP产生负面影响,季率降幅为2.5%,贡献度为-0.17。

同时,统计局指出,雪天和寒冷天气限制了GDP的增长幅度。因为与之连续程度最高的零售行业产出出现下滑。不过电力和燃气需求却在2月和3月异常旺盛。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Osborne)在声明中称:“今日的数据鼓舞人心,显示经济在复苏。尽管经济环境艰难,但我们在前进。”

DailyFX货币分析师ChristopherVechhio表示,GDP数据横扫市场担忧,宽松预期也随之减弱,且英债收益率走低。

美国一季度增速显著加快,但不及市场预期

美国商务部(DOC)周五(4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一季度经济总量增幅较去年第四季度显著加快,但仍远不及市场预期。

数据显示,美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年化季率增长2.5%,预期增长3.0%,四季度GDP年化季率确认为增长0.4%。

美国经济分析局(BEA)指出,实际GDP增长动力来自个人消费支出(PCE),私营库存投资,出口,居民投资和非居民固定资本投资,其抵消了联邦及地方政府支出造成的负面影响。而作为GDP负面指标的进口货的增长。

同时,实际GDP增速加快的动力来自私营库存投资,个人消费支出,出口的加速增长,以及联邦政府支出下滑的减速。其抵消了进口的加速增长以及非居民固定资本投资增速的减缓。

数据并显示,作为GDP占比最重的分项,一季度PCE初值年化季率上升3.2%,四季度增幅为1.8%。而作为美联储(ECB)最为关注的通胀指标,一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初值年化季率上升1.2%,符合预期。

德国经济黯然,欧元受降息预期萦绕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二(4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4月Markit/BME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较3月下降1.1至47.9,远不及49.0的预期,创去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随后公布的欧元区PMI数据同样延续疲软走势。

周三数据显示,德国4月Ifo商业景气指数自106.7下降至104.4;预期为106.2,连续第二个月下滑。

欧洲央行副行长康斯坦西奥(VitorConstancio)周三(4月24日)表示,可以调整货币政策以反应通胀的回落。

康斯坦西奥表示,"如果经济状况继续恶化,我们将全方位观察我们能够为此做些什么且随时准备行动。将继续保持宽松货币政策以应对当前通胀显著下降的情况。

野村证券经济学家NickMatthews表示:"近期令人失望的数据令欧洲央行对经济的理解出现了下行风险。我们认为行长德拉基(MarioDraghi)所说的'对采取行动已经准备完备'将是欧洲央行在下个月采取降息的清晰声明。"

穆迪分析(Moody'sAnalytics)首席经济师MarkZandi表示,“我们需要更多货币刺激政策,在我看来就是要降低利率”。他称,下调欧洲央行0.75%的政策利率不会使银行借贷市场获得复苏,不过利率下降或削弱欧元。这会有助于出口贸易,尤其是德国。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