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周评:人民币连创新高 英镑强劲反弹

周评:人民币连创新高 英镑强劲反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27日11:36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本周,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已九次刷新历史高点。另一个走强的货币为英镑。由于英国公布第一季度GDP初值好于预期,显示英国避免了第三次陷入衰退,促使英镑兑美元强劲反弹至两个月来高点。

新华08网上海4月27日电(记者有之炘) “五一”假期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人民币美元中间价报出6.2208,4月期间已九次刷新历史高点。本周,另一个走强的货币为英镑。由于英国公布第一季度GDP初值好于预期,显示英国避免了第三次陷入衰退,促使英镑兑美元强劲反弹至两个月来高点。

人民币逆势上行

在中国公布一季度经济增长率7.7%之后,国内外众多机构纷纷调降中国全年经济预测,但外汇市场承压并不明显。

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累计升值0.7%,其中4月期间的升值幅度就超过0.45%。本周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继续创出历史新高6.2208,目前人民币对美元支撑位于6.19,阻力位看在6.17附近。

市场预计,央行会让人民币汇率展现出更大弹性,可能会很快扩大交易区间,并会保持中间价相对稳定。

此外,澳洲联储副主席洛威本周在上海表示,澳洲联储打算以部分外汇储备投资中国,维持中国投资占澳大利亚外汇储备比例在5%。此项投资有利于加强深化两国贸易和金融关系,也有助于推动澳大利亚外汇资产的多样化。

英镑大幅上涨

数据显示,英国2013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初值实现较前季增长0.3%,优于预估值,表明英国经济摆脱了第三次衰退的风险。

GDP数据的向好不仅一扫此前惠誉下调英国主权债务评级的阴霾,也使英国央行进一步扩大量化宽松政策规模的预期降温,为英镑的上行提供了动能。

英镑兑美元在数据公布后,闻讯强劲上涨,刷新两个月来的高点记录,一举突破1.54重要关口压制,最高触及1.5480。

中国银行外汇交易员综合图形预计,短期内英镑将上行,英镑兑美元短期阻力位看在1.56整数关口。

美元升势良好

4月20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1.6万人,说明美国就业市场的复苏仍存在后劲。该数据缓解了对美国就业市场状况恶化的担忧,对美元有利好影响。

美元指数整体上涨势头良好,在83至83.5附近等待进一步基本面消息的指引。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区全球市场业务主席李晶预计,美国经济逐渐向好,美国企业回报也有所改善,有望带动美元后市走强。

相比之下,欧洲央行降息的预期短期内或将令欧元承压。外汇分析师称,鉴于欧元在美元指数的权重中占比较大,目前持续走软的欧元也将对美元的上涨提供支撑。(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