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东亚银行:宽松预期降温 英镑打开上升空间

东亚银行:宽松预期降温 英镑打开上升空间

评论
分享到
FX1682013年04月26日17:38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英镑/美元欧市早盘承压走低,回调至1.5440附近。东亚银行指出,英国经济稍为回暖,舒缓了市场的忧虑,并为再一步宽松预期降温。

英镑/美元周五(4月26日)欧市早盘承压走低,回调至1.5440附近。

美国企业业绩普遍优于预期,加上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大幅减少1.6万人至33.9万人,优于预期的35万人,显示美国就业市场仍在改善当中,利好市场气氛。美股三大指数反复向上靠稳,风险情绪稳固,黄金石油等商品价格延续反弹势头,各主货币普遍靠稳,唯欧元受减息预期影响,反弹乏力。

德国政府隔夜上调对2013年经济增长的预测至0.5%,高于之前预测的0.4%;而对2014年经济增长预测则维持在1.6%不变。受此消息推动,欧元兑美元昨晚曾一度反弹至1.3094,但如期仍受制于1.31阻力,未能突破,继而再次回吐至1.2989。

英国统计局(ONS)周四数据显示,英国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季率上升0.3%,优于预期的上升0.1%及去年第四季的-0.3%;年率上升0.6%,亦胜预期的上升0.4%及去年第四季的0.2%。数据优于预期,令英国暂时避免陷入三底衰退。

东亚银行高级市场分析师赖春梅指出,英国经济稍为回暖,舒缓了市场的忧虑,并为再一步宽松预期降温。

数据公布之后,推动英镑全线飙升,英镑兑美元随即由1.5282强劲急升至1.5480,而欧元兑英镑则再次跌穿0.8500关口,最低见0.8409。

赖春梅表示,技术上,英镑兑美元昨日急升近二百点之后,已扭转了近期的颓势,并且一举向上突破1.5400阻力,以及企稳在此关口上方,打开了短线进一步上升的空间,有望进而测试1.56。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