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GDP上演压轴大戏 美元能否沾上英镑喜气

美GDP上演压轴大戏 美元能否沾上英镑喜气

评论
分享到
FX1682013年04月26日09:59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近期美国经济数据普遍疲弱,若GDP数据能传来佳音,这对于缓和当前美元走势的下行压力至关重要。

周四(4月25日)异常强劲的英国GDP数据让英镑“喜上眉梢”。而周五稍晚美国方面也将公布至关重要的第一季度GDP数据,近期美国经济数据普遍疲弱,若GDP数据能传来佳音,这对于缓和当前美元走势的下行压力至关重要。

英国统计局(ONS)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季率上升0.3%,预期上升0.1%;年率上升0.6%,预期上升0.3%。数据表明,英国第一季度经济增幅好于市场预期,意味着英国暂时避免陷入三底衰退的境地。数据公布后,英镑强劲上扬,英镑兑美元自1.5280一线强劲上扬至1.5480,刷新4月7日当周反弹高位。

周四美国公布的初请失业金数据也表现良好,推动美元指数周四纽约时段出现反弹,但在周五GDP数据之前涨幅受限。

美国劳工部(DOL)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大幅下降,表现好于预期。数据显示,美国4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1.6万人,至33.9万人,预期为35.1万。与此同时,此前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修正后为35.5万人,初值为35.2万人。

此外,美国4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下降0.45万人,至35.75万人。此前一周数据修正后为36.2万人,初值为36.125万人。

美国3月和4月初经济活动显现趋软的迹象,因过去两年也有类似情况,分析师将这种现象称为“春困”。详细分析文章请参看:货币风险指南——美国“春困”真要命(图)

美国GDP能否也带来惊喜?

周五最为重磅的美国经济数据当属第一季度GDP数据。美国商务部将于北京时间周五20:30发布美国第一季度GDP数据,市场预期中值显示,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初值年化季率增幅将达到3.0%,这显然远胜于去年第四季度增长0.4%的孱弱表现。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不过在周三糟糕的耐用品订单后,一些分析师已经调降了第一季度GDP预估。摩根大通(JPMorgan)将第一季度美国GDP增长预期下调0.2个百分点,至2.9%,巴克莱(Barclays)则表示,其3.0%的预期值有下调风险。

美国商务部(CommerceDepartment)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3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月率上升0.2%。该国3月季调后耐用品订单月率下滑5.7%至2162.8亿美元,当月耐用品订单月率降幅为去年8月以来最大。

WesternUnion Business Solutions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周五美国将公布的首季经济增长数据。

Dailyfx表示,美国GDP数据将是周五的重头戏。市场预期美国经济有望增长3.1%,远高于去年四季度的0.4%,不过强劲的增长可能部分源于美国调整了GDP的计算方法,再加上多家投行报告指出,商业投资在第二季度初开始减弱,第二季度GDP增速可能再度放缓至1.5%左右。所以尽管结果符合预期,也不能说明美国经济迎来了大幅增长,预计对股市和美元的提振也比较有限。

该机构指出,欧元/美元周四纽约时段内高位回落,仍在1.30整数位附近震荡,下方较强支持关注1.2930(200日均线),下破则打开进一步下行空间,上方阻力关注1.3150(100日均线)。短期可能维持震荡格局,暂时观望。

除了GDP数据,美国消费者信心数据也将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北京时间周五21:55,美国将公布4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预期自初值小幅上升至73.2。此前4月初值大幅下滑,这同样与自动减支和增税方面传出的负面消息有关。

4月12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4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72.3,预期78.5,不及预期且创下去年7月以来的最低记录。3月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的终值为78.6点。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