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度演“过山车” 意大利政局或惊动市场

欧元度演“过山车” 意大利政局或惊动市场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4月24日18:20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欧市盘中,欧元兑美元再度上演过山车式的行情,德国的IFO商业景气数据以及IFO经济学家的言论使得市场情绪忽上忽下。晚间市场需重点关注意大利的政局进展,意大利总统可能今日提名临时总理人选。

周三(4月24日)欧市盘中,欧元兑美元再度上演过山车式的行情,德国的IFO商业景气数据以及IFO经济学家的言论使得市场情绪忽上忽下。晚间重点关注美国耐用品订单和意大利政治僵局进展。

智库IFO于4月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4月IFO商业景气指数降至104.4,且降幅超出市场预估,现况指数和预期指数同样不及预估。

鉴于昨日公布的PMI数据不佳,疲软的IFO数据进一步巩固了欧洲央行降息的预期。欧元兑美元一度跌至1.2954,但在IFO经济学家的利好言论后,该汇价反弹至1.3010。

德国智库IFO经济学家沃拉博周三表示,尽管4月IFO指数跌幅大于预期,德国2013年第二季经济成长应会比第一季更强劲。

沃拉博还预计,欧洲央行在下次会议上不会采取降息行动。他指出,即使央行降息,对德国经济将影响不大。

该经济学家的言论打压了欧洲央行降息的预期,提振欧元兑美元走高。

晚间市场需重点关注意大利的政局进展,意大利总统可能今日提名临时总理人选。

意大利中左翼联盟的官员莱塔周二(4月23日)表示,在破例获得连任并于周一(4月22日)再度宣誓就职后,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可能会于当地时间周三宣布该国临时总理人选。

而最新消息显示,总统纳波利塔诺将在北京时间周三18:30会见民主党代表莱塔,投资者需密切关注。

上周末意大利总统获选连任的消息对于欧元的支撑作用极为有限。不过若日内意大利政局能够展现出组建新政府的希望,也许将对近期表现低迷的欧元有所帮助。

同时,今日晚间北京时间20:30还将公布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若数据强劲或将打压欧元兑美元。

此外,英国的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将于周四(4月25日)公布,该数据可能显示英国经济在不到五年时间内第三次陷入衰退。

若数据一如预期疲软将加大英国央行扩大宽松货币政策的可能性,英镑后市或继续走低。日内英镑兑美元上涨,受英国公布向中小型企业注入更多信贷的举措提振。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