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主席25年首度缺席全球央行年会

美联储主席25年首度缺席全球央行年会

评论
分享到
FX1682013年04月22日08:35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因日程冲突,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将不会参加今年的杰克逊·霍尔央行货币政策年会,为2006年上任以来首次缺席,也是25年来美联储主席首度缺席这一重要的全球央行会议。美联储一位发言人称,由于个人日程安排上的冲突,伯南克目前计划不参与今年的会议。

据外媒报导,因日程冲突,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将不会参加今年的杰克逊·霍尔央行货币政策年会,为2006年上任以来首次缺席,也是25年来美联储主席首度缺席这一重要的全球央行会议。

杰克逊·霍尔年会每年八月下旬在美国怀俄明州大提顿国家公园召开,全球央行高层均将出席。这一年会一直是全球各国央行日程上的一个重要货币政策会议,会议聚集了政策制定和实施方面的精英。

美联储一位发言人称,由于个人日程安排上的冲突,伯南克目前计划不参与今年的会议。

现任主席伯南克以及前任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此前常常通过这一会议来释放美联储重大政策的相关信号。例如,伯南克在去年8月的年会上首度暗示,将会实施第三轮大规模的购债计划,也就是所谓的第三轮量化宽松(QE3)。

而在2008年,正值雷曼兄弟濒临破产之际,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为政策高层寻找抵御金融危机解决方案提供了理想的平台。

如果美国经济继续呈现复苏态势,那么今年的杰克逊·霍尔会议本将成为伯南克暗示收紧政策的绝佳机会。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