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力挽狂澜还是一蹶不振?美元静待褐皮书

力挽狂澜还是一蹶不振?美元静待褐皮书

评论
分享到
FX1682013年04月17日10:54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受疲弱CPI和美联储官员言论双重打压,美元指数周二遭遇重挫,周三稍晚美联储褐皮书将出炉,在美国经济前景趋于疲弱且美联储QE3退出争论愈发激烈之际,褐皮书措辞对于美元后市走势至关重要。

受疲弱CPI和美联储官员言论双重打压,美元指数周二遭遇重挫,最低一度触及81.72的逾7周低点,令此前一个交易日的良好涨势“烟灰飞灭”。周三稍晚美联储褐皮书将出炉,在美国经济前景趋于疲弱且美联储QE3退出争论愈发激烈之际,褐皮书措辞对于美元后市走势至关重要。

美元遭受双重打击

周二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为美联储(FED)将维持货币刺激举措提振经济的增添理据。 此外包括杜德利(WilliamDudley)在内的美联储重要官员发表支持量化宽松的言论,这令美元指数承压。

美国劳工部(DOL)周二(4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小幅走低,因汽油和其他能源商品价格下滑。

数据显示,美国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下降0.2%,预期持平;剔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月率上升0.1%,预期上升0.2%。其中,汽油价格月率走低4.4%,总体能源价格下滑2.6%,因电力价格同样下跌。

Forex.com高级汇市策略师EricViloria指出,CPI数据巩固了美联储很可能在一段时间维持量化宽松政策的观点。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周二表示,美国经济可能在今年展现出较为萧条的景象。同时他重申了对美联储(Fed)资产购买计划的支持。

杜德利称:“劳工市场前景并没有出现实质性改善。所以,我认为当前的资产购买计划幅度是合适的。”

作为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拥有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永久投票权。他的观点向来以支持扩大刺激规模为人所知,同时,他也与主席伯南克(BenBernanke)协作甚密。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Evans)周二表示,美联储从2013年底前开始缩减购债规模是"完全可能的",但从2014年初开始的可能性更大。

美联储副主席耶伦(JanetYellen)周二表示,对美联储政策进行解释有助于经济增长,美联储的资产购买计划对刺激经济复苏起到了积极作用,且并没有普遍的证据显示当前政策存在过度风险。

聚焦褐皮书

美联储褐皮书将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2:00公布,在目前QE3退出之争愈发激烈之际,美联储对经济如何评判显得至关重要。褐皮书报告包含地区联储所提出的地区经济情况和全国经济状况摘要,由于褐皮书涵盖经济的几乎全部部门,因此重要性较高。

FOMC每六周召开一次议息会议,褐皮书通常会在此前两周公布,因而作为参考的褐皮书的重要性便不言而喻。鉴于褐皮书在议息会议前公布,美联储用以做出政策决定的部分参考指标也就提前展现在了投资者面前。褐皮书所描绘的经济图景将帮助委员会确定劳动力市场是否已经有足够改善,是否可以缩小甚至是停止每个月85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计划。

美联储此前于3月6日公布的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在1到2月持续温和增长,物价压力保持温和,但个别原材料价格上升。

褐皮书称,12个地区的大部分劳工市场获得温和改善,薪资压力有所减轻,12个联储银行地区中多数地区消费者支出扩张,汽车销售强劲或稳健,旅游业实现增长。几乎所有地区的住宅市场实现改善,库存减少的情况下服务业需求普遍正面,特别是科技和物流企业,但运输业表现不一。

分析师指出,如果今晚褐皮书对于经济的评估趋于鸽派,则可能会加强外界对美联储年底前难以退出QE的预期,这将令美元走势进一步遭挫。反之,若褐皮书措辞对于经济前景较为乐观,特别是肯定当前就业市场的复苏态势,则将对美元构成支撑,摆脱周二大跌的负面影响。

从技术图形上看,美指盘中下破82.00整数关口之后,最低一度跌至81.72,该点位为2月初至4月初涨势的38.2%回档位。自3月末以来美元指数呈现明显的下滑趋势,短线支撑需关注81.50水平,若跌破该水平后进一步下看78.90和78.60。

事实上,近期持仓数据也表明投资者对于持有美元的意愿有所降温。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4月9日当周,投机者的美元净多头头寸有所下滑,脱离前周创下的九个月高位。

数据显示,投机者4月9日当周持有的美元净多头头寸为250亿美元,之前一周为263亿美元,数据表明市场。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