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风险货币反弹恐乏力 关注美联储褐皮书

风险货币反弹恐乏力 关注美联储褐皮书

汇通网2013年04月17日08:30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周三(4月17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低位整理,隔夜随着贵金属的止跌企稳,风险货币普遍反弹。周三风险事件依然不少。美联储的褐皮书将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00公布,在目前QE之争愈发激烈之际,美联储对经济如何评判显得至关重要。

周三(4月17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低位整理,现交投于81.80一线。隔夜随着贵金属的止跌企稳,风险货币普遍反弹。其中欧系货币表现强势,欧元一度快速拉升测试1.32整数位,商品货币则表现相对滞后,美元兑日元止跌向上测试98关口。

周三风险事件依然不少。美联储的褐皮书将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00公布,在目前QE之争愈发激烈之际,美联储对经济如何评判显得至关重要。此外,加拿大央行今日将公布利率决议、英国央行将公布会议纪要。在卡尼即将在两央行间完成“跳槽”之际,两大央行短期的货币政策变化或将不会太多,但相关措辞依然值得投资者留意。

风险货币展开反弹,持续性依然存疑

隔夜有没有对风险货币产生利好的基本面因素?似乎有,但显然不多。金价的止跌企稳可以算是一条稳定人心的理由,而美联储高官的鸽派言论似乎也令风险货币有所获益。

不过,隔夜负面的因素显然要更多。一方面,IMF下调2013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同时将欧元区增长预期从萎缩0.2%进一步下调至0.3%,主要原因是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法国也开始步入衰退。

另一方面隔夜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4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从48.5降至36.3,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从33.4降至24.9,都指出当前经济形势和信心并未获得改善。

至于政治形势,意大利仍处于无政府状态,刚刚平息的塞浦路斯风暴也证明欧元区存在潜藏的定时炸弹。

然而,即使在这样利空因素远多于利好的情况下,风险货币尤其是欧元依然实现了强势上涨,其中欧元单天涨幅高达170点,并且一举上破短期关键阻力位1.3140,技术上打开了上行空间。

可以说,隔夜风险货币的反弹更多还是受益于压抑已久的市场情绪爆发,更确切的说,短期上涨更多的由空头回补推动。然而,如果放眼全局,投资者似乎不得不对其持续性报以怀疑。

在缺乏实质利好支持的情况下,投资者后市仍可能缺乏足够的动力购买风险货币。尽管截止至4月9号的CFTC数据显示,欧元非商业期货净空头出现减少,但其中的分项数据同样显示,多头合约已经降至3.53万张,创去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因此,一旦后市欧债、IMF报告、G20会议、甚至贵金属方面再有任何负面的风吹草动,风险货币的上涨仍有可能面临后继乏力的局面。

聚焦美联储褐皮书,或对货币政策有所指向

周三风险事件不少。其中最为受人关注的无疑是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00公布的美联储的褐皮书报告,在目前QE之争愈发激烈之际,美联储对经济如何评判显得至关重要。

美联储

美联储 资料图

美联储褐皮书报告将对美联储所属的12个辖区的就业、房地产等经济状况作出评估。同时,该份报告也将对未来美联储货币政策起着一定影响。褐皮书所描绘的经济图景将帮助委员会确定劳动力市场是否已经有足够改善,是否可以缩小甚至是停止每个月850亿美元的债券采购项目。

上期的美联储褐皮书指出,“绝大多数联储区域报告了劳动力市场状况的温和改善,不过雇佣计划在多个联储区域还是受到限制。住宅房地产市场在几乎所有的联储区域都得到了强化,全国大多数地区的房价都随着库存的下降而上涨。”

尽管此前美国经济呈现持续复苏迹象,但3月非农就业报告令人大失所望,这给经济前景蒙上阴影,同时也为美联储持续实施量化宽松政策提供空间。鉴于此,预计本次褐皮书仍旧显示美国经济呈现温和疲弱的态势增长。

本周以来,在美联储高官们的讲话中,鸽派阵营再度重新占据了上风。美联储副主席耶伦周二在主持有关货币政策的讨论会上指出,美联储为利率政策措施设定指引“门槛”的做法,实际上已对美国的就业和经济增长状况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这一言论表明,美联储将维持现有的政策不变,直至达到目标为止。

美联储理事会理事杜克亦表示,虽然美国经济似乎正在走强,不过缺乏贷款需求正在对放贷造成不利影响,且过早加息或对经济复苏造成打击。同时,美国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认为,美国经济可能在今年展现出较为萧条的景象。他并重申了对美联储资产购买计划的支持。

若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经济仍处于复苏轨道之上,且呈现加速状态,或将支撑美元走强。反之,若经济出现挫折,则暗示美国经济仍需要量化宽松措施支撑,料打压美元。

英加央行今晚登场,卡尼令政策变化“投鼠忌器”

除了美联储褐皮书,今晚加拿大央行和英国央行也将分别成为市场的看点之一。加拿大央行今日将公布利率决议、英国央行将公布会议纪要。在卡尼即将在两央行间完成“跳槽”之际,两大央行短期的货币政策或将不会太多,但相关措辞依然值得投资者留意。

先来看看英国央行。英国央行4月会议的会议记录将于16:30揭晓。记录或显示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再次出现6:3的分歧,其中包括行长金恩在内的三名成员有望继续投票支持扩大量化宽松。

分析认为这次会议记录将显示,对量化宽松效力的争论继续在英国央行内部萦绕。但倾向于认为,截至4月会议召开时的疲软经济数据不足以支持扩大量化宽松。如果一季度经济重陷衰退,或促使英国央行今后推出更多刺激政策。另外也可以相信,在卡尼(7月上任)掌舵下的英国央行将鼓吹扩大量化宽松并呈现非常偏软的姿态。不过在其上任前更多倾向于按兵不动。

走势方面,英镑兑美元上周上摸1.5410高点,该位现成为关键阻力。目前来看,该货币对后市依然相对偏空,其只有在外部风险环境继续利多才会继续上涨。偏软的会议记录或疲软劳动力市场数据或有望打压英镑兑美元。关键支撑位在1.5220。

加拿大央行将在22:00宣布利率决议,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普遍预计,加拿大央行料维持利率在1.00%。加拿大央行自2010年以来一直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央行对经济前景的评论以及利率相关言论成为左右加元走势的关键因素。所以在利率可能保持不变的环境中,此次焦点一如往常将放到声明基调以及利率前景上。

自3月会议以来,加拿大经济指标显示通胀回升、楼市依然强劲。但劳动力市场的变动比较复杂,最新的就业报告非常令人失望。3月失业率自7.0%的前值升至7.2%,就业人数减少5.45万,完全扭转了前个月5.07万人的新增就业有余。

上次的会议上,加拿大央行表示:“目前显著宽松的货币政策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可能继续适应,之后可能需要一定程度撤出,以实现2%通胀目标为准。”所以通胀率的上涨可能使得加拿大央行继续沿用此前的措词,预计其仍不必急于表现出加息的倾向。 这对于加元而言,将相对较为利空。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