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美财政部就日本汇率政策发出警告

美财政部就日本汇率政策发出警告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4月15日08:32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美国财政部在12日发布的全球汇率问题半年度报告中,警告日本不要为获得全球市场竞争优势而压低日元汇率,对此日本方面未予置评。分析师表示,相关措辞表明美国财政部将极其密切地关注日本,以确保日本履行其不会有意压低日元汇率的承诺,但报告本身并没有影射日本正违背其承诺的意思。

美国财政部在12日发布的全球汇率问题半年度报告中,警告日本不要为获得全球市场竞争优势而压低日元汇率,对此日本方面未予置评。

美国财政部表示将密切关注日本的经济政策,确保这些政策的目的是促进经济增长而非压低日元汇率。并将继续给日本压力,以避免出现竞争性货币贬值及将汇率目标与竞争优势联系的做法。

受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为抗击通货紧缩而实施的货币宽松和财政开支政策推动,日元近期大幅走低。自安倍晋三去年12月26日上任以来,美元兑日元累计升值15%。受日本央行宣布的大规模货币宽松新政影响,仅过去一周美元兑日元就升值了近7%。上周美元兑日元一度接近99.96的四年最高水平,逼近100关口。

德意志银行驻纽约外汇策略师罗斯金表示,相关措辞表明美国财政部将极其密切地关注日本,以确保日本履行其不会有意压低日元汇率的承诺,但报告本身并没有影射日本正违背其承诺的意思。

在本次报告中,美国财政部未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但表示从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的表现来看,人民币币值依然“显著低估”,仍有进一步升值的理由。报告称,自2010年6月以来,中国政府允许人民币兑美元升值10%,而计入通货膨胀的升值幅度高达16%。(记者杨博)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