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希腊央行行长:银行资本重组等因素有助经济

希腊央行行长:银行资本重组等因素有助经济

汇通网2013年04月10日16:50分类:其他

希腊央行行长普罗沃普洛斯(George Provopoulos)周三(4月10日)表示,希腊银行业资本重组计划和持续的存款回落将有助于该国经济摆脱深度衰退局面。

普罗沃普洛斯指出,希腊银行业资本重组计划、银行业存款持续回流、银行业逐步恢复以及国际资本市场运作等诸多因素均为本国经济发展创造了更加有利的环境。

希腊经济正处于第六个衰退年头,普罗沃普洛斯日前预计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在2013年萎缩4.5%。

日前,希腊政府叫停了希腊国民银行(NBG,该国第一大银行)和欧洲银行(Eurobank,该国第二大银行)的相关并购活动。希腊央行周日(4月7日)晚间表示,该国银行资本重组计划将在4月底之前完成。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