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俄央行新行长任命 成八国集团首位女行长

俄央行新行长任命 成八国集团首位女行长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09日22:54分类:其他

新华08网莫斯科4月9日电(记者贺颖骏)俄罗斯国家杜马9日任命前经济发展部部长、总统助理埃莉维拉·纳比乌林娜为下一任央行行长,她将在今年6月24日接替到任的现任行长谢尔盖·伊格纳季耶夫。

国家杜马当天以339票赞成、20票反对和1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对纳比乌林娜的任命提案。今年3月,俄总统普京向杜马提议由她接任央行行长,任期4年。在提名通过后,纳比乌林娜成为八国集团国家中第一位女性央行行长。

纳比乌林娜9日在国家杜马全体会议上表示,央行的关键任务包括确保银行系统稳定,发展再融资工具,以及将通货膨胀率降低到3%-4%等。同时,她还提出转变经济模式,丰富国家金融储备结构,确保实体经济获得贷款等观点。此外,她表示在上任后不会对央行作出大幅人事调整。

现年50岁的纳比乌林娜毕业于莫斯科大学经济学专业,从1994年起先后在俄国家经济管理部门担任各种职务。她在2007年被任命为经济发展和贸易部部长,并在2012年卸任后被总统普京纳入自己的高级顾问团。(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