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东亚银行:欧元兑美元反弹势头持续

东亚银行:欧元兑美元反弹势头持续

评论
分享到
FX1682013年04月09日16:02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欧元/美元周二(4月9日)欧市早盘承压回落,回吐日内涨幅。东亚银行高级市场分析师表示,欧元兑美元上周在低见1.2746之后,急速反弹,向上突破自2月以来形成的下降压力线1.29,进而突破1.30关口,已呈现见底讯号,短线可进一步上望50天线1.3131,进而1.33。

欧元/美元周二(4月9日)欧市早盘承压回落,回吐日内涨幅。

受意大利政局不明朗和塞浦路斯援助乱局等因素影响,欧元区4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由3月的-10.6进一步跌至-17.3,逊预期的-12.8。但德国2月工业产出月率增长0.5%,优于预期的增长0.3%。数据好坏参半,对欧元影响不大。欧元兑美元上周突破1.3000关口之后,今天早上再小幅升至1.3068。

欧洲央行(ECB)上周四如期继续按兵不动,维持利率在0.75%不变。行长德拉吉在随后的记者会承认,欧元区目前的经济前景面临下行风险,而且通胀仍然可控,令欧元应声急挫,欧元兑美元一度创四个月新低至1.2746。

但德拉吉其后强调,塞浦路斯的援助方案只是个别事件,并非样本,而且强化了欧洲央行支持欧元的决心。捍卫欧元的言论一出,随即推动欧元兑美元急速“V”型反弹,其后再乘借美国疲弱的就业数据,进一步向上突破1.3000关口。

东亚银行高级市场分析师赖春梅表示,技术上,欧元兑美元上周在低见1.2746之后,急速反弹,向上突破自2月以来形成的下降压力线1.29,进而突破1.30关口,已呈现见底讯号,短线可进一步上望50天线1.3131,进而1.33。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