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联储“头号担忧”隐现 聚焦本周关键指标

美联储“头号担忧”隐现 聚焦本周关键指标

FX1682013年04月08日17:36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美国3月非农就业数据为蹒跚起步的经济复苏敲响了警钟,本周,除美联储会议纪要外,市场将继续关注美国数据,而其中之一就是周五公布的零售销售。

美国3月非农就业数据为蹒跚起步的经济复苏敲响了警钟,本周,除美联储会议纪要外,市场将继续关注美国数据,而其中之一就是周五公布的零售销售。经济弱势不改,而失业率却因劳动参与率的下滑而不断接近美联储的目标水平,令美联储陷入了窘境。

在上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中,零售业的就业数量出现下滑,3月下降超过2万人,为1年以来的首度下滑。这一数据使得一些分析师确信,美国薪资税的增长已经开始影响消费,并损伤零售行业。

当然,不能仅凭一份就业报告就宣称,消费因薪资税上调而受到严重影响。因而,本周五的零售销售数据将会提供一个非常重要的参考。零售销售是衡量美国经济表现的一个关键指标,消费支出占美国经济总量的70%左右。

野村(Nomura)表示,下周市场的所有焦点都将是周五的零售销售报告。我们认为,还需要更多时间来完全体现税收压力的增加,而3月数据料将显示这一调整的趋势已经开始。整体的零售销售数据将会较为暗淡,汽油价格在3月出现下滑,汽车销售录得小幅下降,建筑材料支出可能也会受到反常恶劣天气的打压。但是,不计这些因素的零售销售也将出现下滑,为2012年10月以来的首次。

失业率下滑&经济疲软美联储陷窘境?

就在许多人开始讨论美联储何时撤离量化宽松的时候,3月非农报告可谓当头一棒。然而值得一提的是,美国的失业率正在不断下滑(主要因美国劳动参与率降至纪录低点),失业率更加接近于美联储给出的目标水平,但经济却疲态不改。

摩根士丹利(MorganStanley)首席经济学家VincentReinhart表示,这是美联储的头号担忧。

他表示:“美联储的首要担忧是,市场参与者会预期,政策将会更早收紧,与经济扩张相比,收紧的幅度将会更大。所有有关削减、甚至撤出QE的讨论都是以经济前景为条件的。如果我们的经济预期成真,第二季度经济将充满挑战,削减QE规模的谈论将会逐渐弱化。在此背景下,我们认为美联储2013年将继续每月购买850亿美元的证券。只有在经济扩张进一步加快的情况下,QE的规模才会下降。

Reinhart并称:“对于美联储而言,更加恼人的是失业率继续下滑。美联储最初引入6.5%的失业率目标的时候,肯定没有想到目前劳动力大幅流出劳工市场的情况。虽然美联储声明的措辞令市场确信,政策制定者们将观察更加宽泛的数据,但是很难让市场相信,6.5%并不是引发升息的门槛。美联储官员们已经在试图数据和政策决定之间的关系了,我们预计他们将更进一步。”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