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央行实施最新宽松计划购买中长期国债

日本央行实施最新宽松计划购买中长期国债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4月08日10:56分类:日本央行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周一实施了其上周宣布新宽松举措后的首次公债购买操作,并大幅增加了到期期限较长的公债品种的购买。日本央行周一宣布,将购买1万亿日元(103亿美元)剩余期限在五年至10年之间的日本公债,以及2,000亿日元剩余期限超过10年的公债。

日本央行推出新货币宽松措施(附声明全文)

日本央行周一(4月8日)实施了其上周宣布新宽松举措后的首次公债购买操作,并大幅增加了到期期限较长的公债品种的购买。

日本央行周一宣布,将购买1万亿日元(103亿美元)剩余期限在五年至10年之间的日本公债,以及2,000亿日元剩余期限超过10年的公债。

日本央行上周四(4月4日)公布全球最强势的货币刺激举措,承诺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向经济注入约1.4万亿美元。这一激进之举推动日元和公债收益率至纪录低位。

根据这一计划,该央行每个月将购买7.5万亿日元到期期限较长的公债,大约是在市场上发售量的70%,是此前购买规模的两倍。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