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央行行长重申将实现2%通胀目标

日本央行行长重申将实现2%通胀目标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02日14:28分类:日本央行

新华08网4月2日讯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2日重申,日本央行将采取在数量和质量上都颇为大胆的措施,力争在大约两年的时间内达到2.0%的硬性通货膨胀目标。

黑田东彦称,日本央行将动用所有可选政策工具,坚决抗击通货紧缩。他同事承认在物价已连续15年下跌的情况下达到2.0%的通胀目标绝非易事。

日本央行预定于4月3日和4日举行黑田东彦担任央行行长一职以来的首次货币政策例会。在上月由白川方明最后一次主持的议息会议上,日本央行决定维持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水平(0-0.1%)不变,并将用于购入资产的基金规模按计划在2013年年底前维持在101万亿日元(约合1.0734万亿美元)。

此外,上次会议还以匿名投票的方式否决了有关提前实施“无期限”购债方案的提案。当时分析人士就称,日本央行将悬念留给了4月初,在进行“黑白交接”后,日本央行势必实施一系列更为大胆的货币宽松政策,全方位突破白川方明时代的政策底线。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