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议息会议在即 欧元难改疲弱走势

议息会议在即 欧元难改疲弱走势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4月01日08:38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欧元卖压沉重,刷新一季度低点。鉴于多重因素对欧元汇率形成拖累,预计欧元短期表现将弱于其他非美货币。

恒泰大通产研中心 关威

美元上周继续保持震荡上升的节奏,期间创出近七个月的新高。与此同时,欧元卖压沉重,刷新一季度低点。鉴于多重因素对欧元汇率形成拖累,预计欧元短期表现将弱于其他非美货币。

上周塞浦路斯问题持续发酵。最新消息显示,塞浦路斯央行确认,该国最大银行的10万欧元以上存款储户面临的损失将高达62.5%,这远超出预计的30%-40%。尽管欧元集团强调塞浦路斯将会是特例。但投资者仍会联想希腊、意大利等国未来是否会遭遇同样的处置。

而且意大利的政治僵局也为欧元带来额外压力。由于意大利中左联盟领导人贝尔萨尼上周中宣告组阁失败,使得意大利距第二次大选又进一步,由此带来的不确定性将继续困扰欧元的走势。

同时,我们注意到,受到欧债危机以及财政紧缩的压力,欧元区的经济状况依然羸弱。欧元区3月经济景气指数降至90.0,为去年10月以来首度走低。这无疑进一步挫伤欧元的市场人气。

美国方面,多位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引起了市场的注意。不过综合来看,“温和派”依然占据着上风。这本身也是美联储内部两派格局的一个缩影。而本周美联储仍将有多位官员发言。一旦美国经济数据能够迎合“强硬派”的思路,则会对美元走势形成潜在威胁。

展望本周,澳大利亚、日本、英国及欧元区将公布4月利率决议。这也将会阶段性地主导各主要货币的走势。从基本面来看,日本和英国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压力较大,然而,二者若最终采取按兵不动的策略,则会在短时间内提振日元、英镑。鉴于当前塞浦路斯问题的严峻性,市场在关注欧央行4月货币政策之外,也将聆听欧央行对于欧债危机以及经济形势的评价。

此外,堪称本周重中之重的仍是美国就业数据。由于2月份非农就业报告表现惊人,也为周五公布的3月数据带来压力。但我们认为只要数据结果与2月的增幅23.6万相差不大,投资者仍将会视其为正面。

技术角度分析,美元指数上周初一度承压,之后逆转展开反弹,并创下近七个月新高。目前5日均线震荡上升,中期均线稳步走高;RSI指标反弹位于较强区域内。预计美元短线可能会维持震荡上升的格局。上方较为显著的阻力在83.50,强阻力位于84.00/10区域,去年高点在此附近。突破该位意味着美元将进入新的上升空间。初步支撑在20日均线,如若有效跌破该线,美元多头应提高警惕。更低支撑在82水平。

欧元对美元近期呈现震荡下跌的走势。料汇价短线仍将延续这一趋势。下方重要支撑在1.2660/70区域。上方初步阻力在1.2874,只有重返20日均线之上,欧元才可扭转中期跌势。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