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兑美元低开低走 意大利组阁仍陷僵局

欧元兑美元低开低走 意大利组阁仍陷僵局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4月01日08:27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周一(4月1日)亚市早盘,欧元兑美元微幅低开后继续下行,本周来看,意大利方面的消息仍将对欧元造成一定影响,不过市场更多的关注点,可能会转移到周四的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上。

周一(4月1日)亚市早盘,欧元兑美元微幅低开后继续下行,现交投于1.28关口附近。上周末意大利组阁的第二轮磋商依然没有取得进展。总统纳波利塔诺30日否认他将提前辞职,并任命10名不同领域专家起草一份能使各党派认同的政策建议,以帮助解决2月议会大选结果造成的政治僵局。本周来看,意大利方面的消息仍将对欧元造成一定影响,不过市场更多的关注点,可能会转移到周四的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上。

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30日在声明中说,由于在29日第二轮组阁磋商中,各议会主要党派显示出“严重的立场分歧”,他决定任命10名专家起草有关制度、经济、社会和欧盟政策的建议,使之成为各党派的共识。这些专家分成两组,将于4月2日开始工作。

声明还说,纳波利塔诺将“继续履行职责直到最后一天”,从而消除了他将提前辞职的传言。纳波利塔诺5月任期届满,按照意大利宪法,他目前已无权解散议会,新的大选无法在他卸任前举行。

各方分析认为,纳波利塔诺可能会选择一位各方都能接受的人物组织临时政府,以便修改现行选举法并通过急需的经济改革措施,为年内举行新一轮大选铺平道路。在新的临时政府诞生前,蒙蒂政府将继续作为看守政府执政。

从意大利目前组阁的进展看,似乎也只有这“华山一条路”可选。不过,意大利政局的不确定性,对于欧元后市来说,依然将构成巨大压力。

本周除了意大利方面的消息,交易员们或许将更多的从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声明中寻找有关未来政策调整方向的线索。

花旗银行(Citibank)资深外汇策略师Steven Englander称,假如欧洲央行的政策声明可以令市场确信他们真的有一套刺激欧洲经济的办法,那么这样的政策声明也算的上是杰作了,然而,做到这一点很难。

巴克莱(Barclays)外汇策略师指出,鉴于欧元区经济依然不稳,且政治风险给市场人气带来压力,欧元兑美元年内可能继续下滑,最低可能下探1.23。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