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意塞两国命运多舛 这个周五不简单 (3)

意塞两国命运多舛 这个周五不简单 (3)

汇通网2013年03月22日08:37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尽管从数据层面看,周五本该是是本周消息面最为清淡的日子,当天唯一值得关注的仅是德国的最新IFO经济调查报告。不过,由于塞浦路斯和意大利方面的横生枝节。这个周五乃至下周一开盘,料将依然不简单。

欧元心惊胆战,唯恐再现黑色星期一

考虑到目前意塞两国依旧命运多舛,因此这个周五的行情走势料将仍然不简单。

隔夜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综合PMI从2月的47.9降至3月的46.5,低于分析师预期。该指数在过去19个月内只有1个月是在50的荣枯分水岭上方。受此拖累,21日欧股主要股指普跌,跌幅普遍超过0.5%。欧元兑美元也再度遭受打压。

Redmayne-Bentley高级股票交易员David Scott表示:“市场意识到欧洲局势继续恶化。德国PMI数据令人震惊,塞浦路斯又从经济问题转为政治问题。如果欧洲央行不提供流动性,对整个欧元区而言又是一个艰难时期。塞浦路斯危机影响可能较有限,可是投资者担心的是危机蔓延。”

今日欧元的走势显然仍将受到塞浦路斯和意大利局势发展的左右,其中塞浦路斯方面显然更为棘手和重要。而一旦在周五收盘前仍无定论,那么下周一开盘后汇市的表现,仍有可能出现大起大落。

目前投行对欧元走势依然较为看空。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外汇策略师Sean Callow此前表示,“欧元在未来数日内还将存在更大下行空间,同时随着欧元区情况转向,市场风险情绪开始发生改变。”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资深策略师Antje Praefcke表示:“疲软的数据正在冲击欧元,市场情绪非常脆弱。德国是欧元区经济增长的火车头,因此市场情绪会更加谨慎。”

汇丰银行(HSBC)外汇策略师Daragh Maher则表示:“如果坏消息持续出现,且塞浦路斯问题无法得到解决,那么主张反弹做空欧元,而非逢低做多。“他并称,欧元兑美元在200日均线1.2878水平附近是较为关键的支撑位,而1.30关口可能出现抛盘。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