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马来西亚央行放宽部分外汇管制条例

马来西亚央行放宽部分外汇管制条例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20日19:05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马来西亚央行在2012年年度报告中表示,今年马来西亚经济将增长5%-6%,但警告欧元区债务危机和全球部分食品价格上涨所带来的通胀风险将给该国经济带来威胁。该央行同时表示,现行的3.0%的政策利率对于经济增长和当前的通货膨胀前景来说都是适宜的。

新华08网3月20日讯 据外电报道,马来西亚央行20日放宽了外汇管制的部分条例,例如允许非居民在国内发行外币证券,以及允许本地保险商投资海外。

马来西亚央行行长泽提表示,这些规定可能在5月-6月生效,新规则将促进资金的双向流动并有助于形成平稳有序的外汇市场。

马来西亚央行在2012年年度报告中表示,今年马来西亚经济将增长5%-6%,去年为增长5.6%,但警告欧元区债务危机和全球部分食品价格上涨所带来的通胀风险将给该国经济带来威胁。马来西亚央行对今年经济增速的预期略高于政府的预期。马拉西亚政府去年预测今年经济将增长4.5%-5.5%。

马来西亚央行同时表示,现行的3.0%的政策利率对于经济增长和当前的通货膨胀前景来说都是适宜的。

报告称,货币政策的形成将继续建立在对全球经济复苏不稳定、金融和大宗商品市场持续波动和对资本大规模流动的认识基础上。

马来西亚央行表示,欧元区再次出现不稳定局面的风险、以及主要贸易伙伴可能出现的增长放缓的局面将影响马来西亚经济。

马来西亚央行预计今年平均通货膨胀率将在2%-3%,去年为1.6%。但该行警告了物价可能上升的风险,称如果全球经济增长情况强于预期,并且地缘政治风险导致石油供应趋紧并推高油价,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将出现上涨倾向。该行还预计今年的失业率将保持在3.1%的低位。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