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印度央行降息25个基点 年内第二次降息

印度央行降息25个基点 年内第二次降息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19日14:42分类:其他

2013年全球一周议息情况(3月18日-3月22日)

新华08网3月19日讯 印度央行19日将基准的贷款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7.50%,为年内第二次降息,以重振印度经济。

印度央行同时警告称,高水平的通货膨胀以及巨额对外收支赤字限制央行进一步放松政策的空间。

印度央行四年来三次下调利率,上一次下调是在1月的政策会议上,当时将利率下调25个基点。

惠誉在最新报告中将截至3月31日的当前财年印度经济增长预期由6.0%下调至5.0%,与印度政府的预期保持一致,将下一财年印度经济增长预期由7.0%下调至6.0%。

去年6月,惠誉曾宣布将印度“BBB-”信用评级的前景展望由稳定降至负面,此前另一评级机构标准普尔也做出了相同的下调决定。“BBB-”是具有投资价值的评级中的最低等级。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发布的最新月报称,近期的调查结果显示,受高通胀及财政赤字影响,印度经济依旧处于增长减缓的态势之中。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