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塞浦路斯事件或令英镑反弹完结?

塞浦路斯事件或令英镑反弹完结?

评论
分享到
FX1682013年03月18日09:41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周一(3月18日)亚市盘初,英镑/美元温和走低,市场没有料想到塞浦路斯获援的条件如此苛刻,开始担心欧元区二线国家资本外逃。投资者情绪受挫令欧元等币种急跌,英镑也因此受累承压。

周一(3月18日)亚市盘初,英镑/美元温和走低,目前汇价交投于1.5100水平附近。

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Jeroen Dijsselbloem)宣布,欧元集团同意对塞浦路斯实施救助,该计划的规模约为100亿欧元。根据协议,救助资金主要来自欧元区国家,另有10亿欧元来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

塞浦路斯是继希腊、爱尔兰、葡萄牙和西班牙之后第五个申请救助的欧元区国家,但将是第一个向银行储户一次性征税的国家。预计对银行储户征税可获得大约58亿欧元的收入,这一措施将大大降低塞浦路斯申请救助的资金数额,并使塞浦路斯的债务达到可持续性,这也是IMF同意参与对塞浦路斯救助的条件。

市场没有料想到塞浦路斯获援的条件如此苛刻,开始担心欧元区二线国家资本外逃。投资者情绪受挫令欧元等币种急跌,英镑也因此受累承压。更为令人担忧的是,英镑/美元在上方面临1.5230阻力的状况下,上周五收出长上影;英镑的反弹行情是否将就此终结值得关注。预计若日内击穿1.5065附近初步支撑,则下档目标指向1.4930水平。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