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瑞士央行 > 瑞士央行称今年瑞士经济存在较大下行风险

瑞士央行称今年瑞士经济存在较大下行风险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15日09:07分类:瑞士央行

新华08网日内瓦3月14日电(记者王昭 吴陈)瑞士国家银行(央行)14日发布公告称,2013年瑞士经济存在较大下行风险。

鉴于瑞郎升值威胁瑞士物价稳定,对国民经济造成严重影响,瑞士央行表示,瑞士将继续执行在2011年9月将瑞士法郎与欧元最低比价定为1.20瑞郎对1欧元的决定,以遏制瑞郎的持续升值。

央行行长托马斯·约尔丹说,2012年央行曾购买折合1880亿瑞郎的外汇以维持瑞郎与欧元的最低比价。

央行表示,欧元区不少国家的预算政策可能造成消费与投资的收缩。瑞士为此忧心忡忡,因为瑞士与欧元区国家经济往来密切,无法在欧元区国家经济衰退的过程中独善其身。

央行预计今年瑞士经济增长为1%到1.5%,并表示仍将维持目前0.0%到0.25%的指导利率不变。(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