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瑞士央行 > 瑞士央行将继续捍卫瑞郎汇率

瑞士央行将继续捍卫瑞郎汇率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3月15日08:50分类:瑞士央行

2013年全球一周议息情况(3月11日-3月18日)

瑞士央行14日表示,将通过干预外汇市场捍卫1欧元对1.20瑞士法郎的汇率下限。该行还警告称,瑞士经济未来可能增长迟缓。

瑞士央行当日还宣布,连续第七个季度将3个月瑞士法郎伦敦银行同业拆息(Libor)的目标区间维持在0-0.25%不变,此举符合市场普遍预期。瑞士央行预计,2013年瑞士经济将增长1%-1.5%。据此前数据显示,瑞士2012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1%。该行还预计2013年通货膨胀率为-0.2%,2014年和2015年将分别为0.2%和0.7%。

该行表示,准备为捍卫1欧元对1.20瑞士法郎的汇率下限而无限量地干预汇市,不排除为捍卫汇率下限而采取“进一步措施”的可能性。瑞士法郎升值会影响物价稳定,并可能给瑞士经济带来严重后果。

2011年4月后,美国主权信用评级被下调和欧债危机恶化使得瑞士法郎成为备受投资者青睐的“避险天堂”,瑞士法郎一度连续升值,并给瑞士经济造成较大压力。2011年9月6日,瑞士央行表示,瑞士法郎被过于高估,对瑞士经济构成严重威胁,孕育着通货紧缩风险。因此,瑞士央行致力于瑞士法郎可持续的、大幅降低币值。瑞士央行不再允许瑞士法郎对欧元汇率低于1.20瑞士法郎对1欧元。

此措施推出后,瑞士法郎对欧元汇率持续震荡态势,虽多次突破1欧元对1.20瑞士法郎下限,但均因瑞士央行入市干预而走高。截至北京时间14日20时17分,该汇率为1.2341瑞士法郎对1欧元。(记者陈晓刚)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