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众议院批准日本央行行长和副行长人选提名

日本众议院批准日本央行行长和副行长人选提名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14日13:35分类:日本央行

新华08网3月14日讯 日本国会众议院14日批准日本政府对于黑田东彦出任日本央行行长、岩田规久男和中曾宏出任日本央行副行长的提名。日本参议院将于15日投票表决三位人选的提名。

由于日本政府在众议院拥有多数席位,其提名三位日本央行行长和副行长人选在众议院获批早已是板上钉钉。现在外界关注焦点已转向由反对党控制的参议院,但这三位提名人选均已从多个反对党获得足够的支持,因此很有可能在参议院获得最终批准。

参众两院的批准并不意味黑田东彦最终当选日本央行行长。由于提名程序中有一些技术性要求,即便本周在日本国会获得批准,黑田东彦还需要面临第二轮投票。

日本央行现任行长白川方明将于3月19日卸任,而他的任期是到4月8日届满。

黑田东彦将接受国会的第二轮投票表决,以确定于4月9日开始的为期5年的行长任期。而两位副行长人选不必接受第二轮投票表决。

但日本民主党已表示,尽管将在本周的投票中支持黑田东彦,但仍保留在第二轮投票中的反对权。

日本政府此前于2月28日正式向国会提名黑田东彦出任央行行长,提名岩田规久男和日本央行理事中曾宏出任央行副行长。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黑田受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青睐”,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他完全赞同安倍的超宽松货币政策,是“安倍经济学”的重要推手。安倍晋三一直主张采用较为激进的货币和财政政策以对抗日本长期以来的通缩状况,并结束日本经济多年以来的停滞状态。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