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巴西央行行长:经济政策重心转移至降低通胀

巴西央行行长:经济政策重心转移至降低通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13日14:52分类:其他

新华08网墨西哥城3月12日电(记者伍海燕)巴西央行行长亚历山大·通比尼12日说,政府采取的广泛货币和财政刺激政策已取得成效,目前巴西经济正在起飞,巴政府已将经济政策重心从遏制经济增长减速转移到降低通胀率上。

通比尼说,巴西经济在经历了经济周期的正常放缓后,重新恢复增长势头。促使巴西经济复苏的主要因素包括:减税、降低利率、企业信心指数高以及历史上最低的失业率等。此外企业收支平衡以及今年农作物有望丰收也是推动经济复苏的因素。

他说,将经济政策重心转移到降低通胀上,一方面是为了防止高物价影响政府为实现经济复苏所做的努力,另一方面是为明年罗塞夫总统竞选连任做准备。尽管罗塞夫政府降低了电费,但2月份通货膨胀率达到出人意料的6.5%,即政府制定的通胀目标上限,特别是食品和服务价格保持在高位。

通比尼还强调说,灵活的汇率政策是抵御经济动荡的第一条防线。(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