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对日元12日结束连续上涨后下跌

美元对日元12日结束连续上涨后下跌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13日08:29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元对日元汇率12日结束连续数个交易日的上涨,从三年半来的高点小幅回落。日本主要在野党民主党决定反对新提名的岩田规久男成为日本中央银行副行长,原因是其货币政策观点过于激进,但该党会支持日本央行行长候选人黑田东彦。另外,投资者的获利回吐操作也是美元对日元小幅下跌的原因之一。

新华08网纽约3月12日电(记者杨琪)美元对日元汇率12日结束连续数个交易日的上涨,从三年半来的高点小幅回落。

一名日本官员透露,日本主要在野党民主党决定反对新提名的岩田规久男成为日本中央银行副行长,原因是其货币政策观点过于激进,但该党会支持日本央行行长候选人黑田东彦。另外,投资者的获利回吐操作也是美元对日元小幅下跌的原因之一。

黑田东彦11日在日本上议院听证会上表示,将会在上任后加快实施货币刺激措施以促进经济增长,并努力使日本通胀率达到2%的央行通胀目标。黑田东彦预计将于本月正式就职,下一次日本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将于4月3日和4日举行,届时黑田东彦将会采取的行动受到投资者关注。

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当天表示,尽管近期金融市场表现稳定,但欧元区危机仍然没有结束。魏德曼的表态令欧元承受压力。魏德曼还表示,欧元区金融和主权债务危机仍然是德国经济面临的巨大风险。与此同时,英镑对美元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并创下2010年以来最低水平。当日英国官方数据显示,英国工业生产总值1月份意外下降1.2%。

截至当天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3026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314美元;1英镑兑换1.4910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4931美元;1澳元兑换1.0318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271美元。

1美元兑换95.91日元,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96.28日元;1美元兑换0.9472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477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0262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264加元。(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