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惠誉痛下杀手 市场焦点重回意大利政局 (3)

惠誉痛下杀手 市场焦点重回意大利政局 (3)

汇通网2013年03月11日08:56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从汇市角度来看,本周市场在经历了上周的几大“风暴”后,基本面消息相对将较为清淡。本周最有希望扮演汇市风暴眼的,无疑将是已经持续两周的意大利政治危机。

意政局成清淡市场最大看点,欧盟峰会如何拯救欧洲?

从汇市角度来看,本周市场在经历了上周的几大“风暴”后,基本面消息相对将较为清淡,这也留给了市场更多思考的时间,下一步汇市究竟将何去何从?

上周五良好的非农数据无疑再度提升了市场对美联储可能提前终结QE政策的预期。有分析指出,定于本周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将可能决定美元近期的涨势能否持续。未来一周,投资者将密切关注3月13日公布的美国2月份零售额报告以及3月15日公布的工业产值和通货膨胀数据,以判断美国经济复苏是否在持续加快。

瑞银(UBS)外汇策略师Shahab Jalinoos表示,只要数据强于预期,美元就将维持升势;美元指数自2月初以来大幅反弹,美元涨势越猛,要维持上涨动能就需要更多好于预期的数据出现。

从整体基本面看,除影响力较为有限的新西兰联储和瑞士央行外,本周没有其他央行议息。而唯一公布会议纪要的日本央行,看点也不大。因黑田上台后,白川方明时代的决策料将成为一张废纸。

相比较而言,意大利组阁进程也许将成为清淡行情中为数不多的重要风险事件。此外,3月14日至15日召开的欧盟领导人会议可能会让外界了解欧洲决策者将如何应对欧元区外围国家放松财政紧缩带来的政治压力。这将是意大利上个月议会选举以来的首次欧盟峰会。

本月14日,看守政府总理蒙蒂将赴布鲁塞尔参加欧盟春季峰会。分析人士预计,意大利的政治僵局和未来政策走向将成为欧盟各国领导人关心的议题。“末日博士”鲁比尼表示,政治前景的不确定性影响投资者对意大利经济前景的信心,并因而造成更多就业机会外流。而基于当前的民意状况,此后无论意大利如何组建新政府,都势必会在财政紧缩问题上有所放松,此举会令德国感到极度不悦,欧元区或再度迎来惊涛骇浪。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