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惠誉痛下杀手 市场焦点重回意大利政局 (2)

惠誉痛下杀手 市场焦点重回意大利政局 (2)

汇通网2013年03月11日08:56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从汇市角度来看,本周市场在经历了上周的几大“风暴”后,基本面消息相对将较为清淡。本周最有希望扮演汇市风暴眼的,无疑将是已经持续两周的意大利政治危机。

组阁时间或仅剩最后一周,意总统多方斡旋

针对惠誉的降级行动,意大利财政部9日发表声明称:“当前的政治不确定性是大选进程中常见的组成部分,意大利必将找到政治解决办法,并继续推进改革进程。”

不过目前来看,本周或许将是意大利组阁的最后希望。有消息指出,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的3月15日,是意大利组阁的最后期限,若届时还未能成功组建政府,将意味着意大利不得不举行第二次大选。

最新民调显示,已有四分之一的意大利选民倾向于重新投票,有多达半数的选民预计,意大利重新进行大选已是势在必行。另有分析人士提出解决方案称,可由技术官僚组建一个临时性政府,以批准和继续推进此前已确定的改革措施,而后在六个月或一年后,重新选举。

面对政治危机,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呼吁各党派尽快弥合分歧,领导国家走出危机。他称,意大利已无法承受等待,急需一个有凝聚力的政府。意大利工业家总联合会主席斯奎因斯也表示,意大利在此时尤其需要在最短时间内组成一个稳定的政府,并立即出台一系列措施刺激经济增长、促进就业。

摩根士丹利欧洲经济研究组丹尼尔·安托尼奇(Daniele Antonucci)说:“我们认为意大利有70%的可能性能够避免再次选举,同时可以组建一个(弱势)政府,但这个政府要保持强势和稳定就只有10%的可能性。”

高盛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奥尼尔8日认为,意大利选举僵局凸显出欧元区应对欧债危机过程中的深层次矛盾,欧元区各国恐怕需要重新审视威胁经济增长的严苛财政紧缩政策。奥尼尔称,意大利选民传达出这样的心声,“我们已经受够了紧缩,需要支持经济增长和其它改革措施的政府”。他指出,欧元区决策者须开始转变思路,财政紧缩可能不是应对欧债危机的唯一模式。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