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惠誉痛下杀手 市场焦点重回意大利政局

惠誉痛下杀手 市场焦点重回意大利政局

汇通网2013年03月11日08:56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从汇市角度来看,本周市场在经历了上周的几大“风暴”后,基本面消息相对将较为清淡。本周最有希望扮演汇市风暴眼的,无疑将是已经持续两周的意大利政治危机。

相比于前两周,本周市场的消息面整体较为清淡。除影响力较为有限的新西兰联储和瑞士央行外,没有其他央行议息。而唯一公布会议纪要的日本央行,看点也不大。因黑田上台后,白川方明时代的决策料将成为一张废纸。

不过,消息面尽管看似热点不多,但是有时市场的兴奋点并不需要太多,往往一个就已足够。而本周,最有希望扮演汇市风暴眼的,无疑将是已经持续两周的意大利政治危机。

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惠誉公司上周五(3月9日)宣布,将意大利主权信用评级由A-下调至BBB+,评级前景为负面。惠誉率先将矛头指向意大利,与上周五强劲的美国非农数据一起,重创欧元

而本周五(3月15日)将是意大利组阁谈判的最后期限,若届时还未能成功组建政府,该国恐怕将举行第二次大选。可以说,围绕市场数周的由意大利大选引发的阴霾,已经到了关键时刻。

惠誉痛下杀手,意大利评级终究难保

上周五,国际评级机构惠誉(Ftich)将意大利评级调降至BBB+,展望为负面。另外,该评级机构还将意大利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从A-调降至BBB+,展望为负面。

惠誉称,调降意大利评级是因大选中无一党派获绝对多数席位和经济衰退持续。该评级机构并称,如果衰退进一步加剧且持续时间较预期更长,可能进一步调降意大利评级。

作为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经济自2011年年中陷入衰退后,2012年全年又萎缩2.4%。惠誉预计,意大利经济在2013年的萎缩幅度将高达1.8%,远超蒙蒂政府此前预计的萎缩0.2%。

当天早些时候,意大利央行公布的1月份意大利银行业不良贷款较上年同期增长17.5%,增幅高于12月的16.6%,也令市场开始担忧该国经济与金融环境。

另两大国际评级公司标准普尔和穆迪当前分别给予意大利BBB+和Baa2的主权信用评级,评级前景展望均为负面。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认为,意大利主权信用评级遭惠誉下调,短期内不会对该国融资构成较大压力,但会发出这样的信号,即评级机构已准备好重新审视意大利评级,若该国政局前景继续不确定,后续可能出现更多降级举措。

惠誉率先将矛头指向意大利,与上周五强劲的美国非农数据一起,令欧元惨遭重创。目前欧元兑美元已跌至1.30关口下方,与两周前还处在1.33关口上方的境遇相比,可谓大相径庭。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