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墨西哥央行三年多来首次降息

墨西哥央行三年多来首次降息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3月11日08:43分类:其他

2013年全球一周议息情况(3月4日-3月8日)

墨西哥央行8日宣布,将基准利率降低50个基点至纪录低位4%。此举出乎市场意料之外,同时也是墨西哥央行2009年7月以来首次调降利率水平。

墨西哥央行在当日的声明中指出,目前该国的通货膨胀率维持在央行的目标区间内,国内经济放缓是该行下调基准利率的主要原因。此前专家多数预测,墨西哥央行将会维持利率水平不变。

墨西哥央行还指出,目前有多项指标显示墨西哥经济有放缓的迹象,但本次的利率调降并不意味着一个更长宽松周期的开始。声明同时预测,该国通货膨胀率会在2013年下半年稳定在3%的目标水平。

作为拉丁美洲第二大经济体,墨西哥曾是二十国集团(G20)中唯一一个长期维持基准利率不变的国家。(张枕河)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