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法国央行预测第一季度法国经济微幅增长

法国央行预测第一季度法国经济微幅增长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09日09:09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法国央行单月经济评估调查显示,法国工业评估指数从去年11月以来逐月增长,今年2月已升至96点;服务业评估指数去年12月和今年1月保持90点不变,但今年2月降至88点。

新华08网巴黎3月8日电(记者李明)法国中央银行——法兰西银行8日公布的复评数据显示,2013年第一季度法国国内生产总值将环比增长0.1%,法国经济不会陷入连续两个季度萎缩的境地。

法国央行单月经济评估调查显示,法国工业评估指数从去年11月以来逐月增长,今年2月已升至96点;服务业评估指数去年12月和今年1月保持90点不变,但今年2月降至88点。调查还显示,法国工业产值微幅增长,但订单数增长放缓,产品价格下降,预计工业生产短期内将保持稳定,而服务业短期内将稳中有降。

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上个月14日公布的初评数据显示,法国经济去年第四季度下降0.3%。该研究所去年12月发布的报告预测,法国经济今年一、二季度均环比增长0.1%。

今年2月22日,欧盟委员会发布的报告预测,法国经济今年一季度零增长,二季度增长0.1%。欧盟报告还显示,法国经济2013年和2014年将分别增长0.1%和1.2%,低于法国政府预期的0.8%和2%。法国政府表示,有可能下调经济增长预期,但政府仍承诺中长期减少财政赤字的目标,且今年不打算出台新的紧缩计划。(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