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肯尼亚先令对美元汇率创3个月新高

肯尼亚先令对美元汇率创3个月新高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07日09:02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肯尼亚先令对美元汇率5日创3个月以来新高。花旗银行2月28日公布报告称,由于该国巨大的财政赤字未能得到有效控制,大选过后,肯尼亚先令预计会逐渐贬值。

新华08网内罗毕3月6日电(记者于胜楠)肯尼亚先令对美元汇率5日创3个月以来新高。交易员称,当日肯尼亚先令对美元汇率为85.30/85.55:1。

平均85.35:1的汇率仅在去年11月21日出现过,本月1日的汇率为86.25:1。肯尼亚商业银行交易科主管杰瑞米亚·肯达格称,肯尼亚先令之所以能保持坚挺是因为大选投票顺利进行。他预计今后几日内,肯尼亚先令将继续保持坚挺。

非洲银行交易科主任彼得·穆图库称,目前商业活动尚未完全恢复,当一切恢复正常后,美元的需求还会继续增加。但穆图库称,肯尼亚先令的走向取决于大选结果。当选举结果公布时,如果人们反映平静,即便对美元的需求会增加,先令仍然会保持坚挺。

但仍有一些分析师认为,高额经常项目赤字使先令面对外部冲击仍显脆弱,目前该国经常项目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9%-10%。花旗银行2月28日公布报告称,由于该国巨大的财政赤字未能得到有效控制,大选过后,肯尼亚先令预计会逐渐贬值。

去年12月,肯尼亚仅出口价值401.5亿先令的货物,进口货值则为1170.6亿先令。较大的贸易逆差给当地货币带来很大压力。(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