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元表现不佳 相关理财产品受波及

澳元表现不佳 相关理财产品受波及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3月06日10:50分类:澳元

理财师建议:

鉴于澳元理财收益收窄,不建议投资者现阶段购买该币种类产品。并且澳元在震荡中仍存温和反弹的可能。产品到期时,若投资者将外币兑换成本币,可能将承受部分汇兑损失。

今年年初,商业银行明显下调了澳元类理财产品的发行速度和预期收益。相较于去年澳元类产品的靓丽表现,理财专家表示,现阶段投资澳币理财难获高收益,中长期内澳元或将继续震荡。

澳元年内或继续震荡

昨日早盘,澳元/美元维持在1.0190元一线盘整,隔夜汇价大跌至8个月低点1.0114元,随后收复绝大部分失地,盘中触及1.0202元高点。午间,澳洲联储公布了利率决议,维持3.00%这一超低利率水平不变,保持货币宽松立场。该消息公布后,澳元兑美元在短暂下挫后,温和走高,截至记者截稿时,交投于1.0237元附近。

今年以来,日元、英镑、澳元纷纷出现大幅贬值。澳洲国民银行认为,澳洲联储未来降息空间仍相当大,澳元前景不容乐观。预计澳元/美元本周将更多时间在1.01元区域交投。德国商业银行则表示,将长线看空澳元表现,预计下行目标将指向0.9805元水平,更下方更是看至0.9404元水平。

不过,星展银行财资专家表示,澳元短期内走弱,主要是受外围因素的影响。包括近期内美元强势,以及中国政策的影响。中长期内,星展银行仍看多澳元。

另外,某外汇分析师也指出,中短期内澳元或继续震荡。但是,其下跌空间有限,投资者不可盲目看多。

 澳元理财收益降低

去年外币理财市场中,澳元类理财产品的收益水平明显高于其他外币。其中,交行和星展银行是发行高收益类澳元理财产品的大户,预期收益多在7%左右。但是,今年澳元似乎并不受银行青睐,各商业银行明显放慢了发行澳元类产品的步伐,同时大大下调产品收益率。

2012年年初,交通银行曾集中发行了一系列名为“得利宝·至尊新绿”澳元理财产品,该系列产品为固定收益类产品,投资期限从3个月到一年不等,预期收益多在6%以上,最高可达7.8%。不过,今年同期,交通银行大幅下调了该系列产品的预期收益,收益区间仅在2.85%至3%左右。

星展银行产品部相关人员告诉记者,由于现阶段澳元汇率的波动性较大,区间设置难度加大,为防范投资者拿到低收益,从今年1月开始,星展银行已停止对大众客户发售挂钩澳元的结构性产品。

据记者了解,鉴于澳元理财收益收窄,多数理财经理不建议投资者现阶段购买该币种类产品。并且澳元在震荡中仍存温和反弹的可能。产品到期时,若投资者将外币兑换成本币,可能将承受部分汇兑损失。(记者张苧月)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