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澳经济增速继续持稳 持续降息或已获成效

澳经济增速继续持稳 持续降息或已获成效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3月06日10:32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澳大利亚方面周三(3月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经济在2012年四季度时保持了稳步增长,经济同比增速维持在3.1%,略高于各界预期的3.0%。

业内人士指出,大宗商品出口显著回升,是带动澳大利亚经济增速在去年下半年持稳的主要功臣。而此外,澳洲联储在过去一年间多次降息,也已开始在实体经济领域显现出了应有的提振效果。

澳洲联储此前在周二(3月5日)将基准利率水平持稳在3.00%不变,但自2011年11月份起,澳洲联储已经连续降息六次,以帮助澳大利亚在全球经济背景糟糕的环境下实现经济稳步增长。而鉴于该国矿业投资规模预计将会在2014年见顶,澳大利亚方面已采取了多管齐下的措施来促进非矿业领域经济部门的健康成长。

而澳大利亚政府也仍面临着继续促使经济结构恢复平衡,避免过多依赖资源行业的重任。虽然由煤炭和铁矿石产品出口旺盛所带来的产业繁荣局面目前仍贡献了该国经济增长的半壁江山,但要同时提振房地产和消费支出等经济领域的活动状况,目前也仍是任重道远。澳洲联储此前已在周二暗示,虽然暂时选择在货币政策上按兵不动,但日后若有必要,仍会进一步加大宽松力度。

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零售销售状况已在今年1月份时显著回升,同时消费者信心状况也是水涨船高。此外,澳大利亚住房建设领域活动状况在去年年底之际也重新加速,房价则在连续三年小幅下跌之后重现回升。这表明,在利率被大幅下调的环境下,受市场利率影响最为明显的经济领域已经作出了积极的响应。

而周三发布的数据还显示,澳大利亚的居民消费支出增长了0.1%,这也显示此前的降息措施或已起到了应有的效果。然而,当前仍然高企的澳元汇价状况,却仍然制约着制造业产品出口以及旅游业等领域的复苏,并使得澳大利亚整体经济前景继续承压。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